宝马iX世界首映式Qipze :宝马集团正在自我改造

2020-11-13 13:4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创新纯电动宝马iX全球首映七浦:宝马集团正在自我重构)

继纯电动iX3之后,宝马集团的另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迎来了全球首秀。

11月11日,宝马Vision iNEXT生产车型——在全球发布。宝马iX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旗舰车型,融合了宝马在(D-ACES)设计、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气化、服务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车型发展的始终。据了解,新车将于明年正式量产上市。

宝马集团董事长戚普策(来源:图片由公司提供)

“宝马集团正在进行自我重组,宝马iX以最简洁的形式展现了我们企业战略的核心。我们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宝马责任和企业战略的基石,并利用技术进步来应对最严峻的挑战。”宝马集团董事长基普西说。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是第一款使用5G技术的宝马车型,采用了宝马集团全新的新一代数字架构和传感器系统,数据处理能力是目前车辆的20倍。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iX搭载宝马集团第五代eDrive电动驱动系统,最大功率370 kW,WTLP标准续航里程600 km以上。

而且,作为一款零排放的纯电动汽车,宝马iX不仅在行驶过程中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而且贯穿了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车上安装的电机完全由宝马集团设计开发生产,不含稀土材料。电池和电池组的生产使用100%可再生电能。

图片来源:图片由公司提供

按照Chipzer的说法,可持续发展是宝马集团所有言行的核心。为此,宝马集团制定了透明、科学的目标,正在降低整个产业价值链中的碳足迹,包括供应链、自身生产系统和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

此前,宝马集团已经设定了2030年前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明确目标。这一目标首次涵盖了从供应链到生产,最后到产品生命周期结束的整个生命周期,旨在将每辆车的二氧化碳足迹减少至少三分之一。

宝马集团表示,随着宝马iX的推出,宝马集团将全面开启新能源攻势的新阶段,该车型采用的模块化和可扩展技术将逐步应用于集团未来的其他车型。

根据计划,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700万辆。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宝马集团正在加大在R&D的投资,计划在2025年前在R&D投资300多亿欧元,重点是电气化和数字化。宝马iX的诞生是由于宝马集团在R&D的大规模投资和R&D方法的不断创新。

据悉,宝马集团正在建设的全新驾驶模拟中心有14个模拟器和实验室,占地11400平方米。从前期的概念阶段到最终的功能验证阶段,中心为宝马集团车辆开发的各个专业领域提供了理想的模拟工具,帮助宝马集团提前了解客户反馈,优化产品设计,使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功能发挥更好的作用。

图片来源:图片由公司提供

此外,宝马集团还实现了AI技术的70多项应用,并利用AI技术处理海量数据,模拟现实世界中复杂的驾驶场景,从而在宝马iX上开发了新升级的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系统。

“宝马希望制造一款非常先进但简单的汽车,因为我们相信技术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并推动每个人不断前进。”奇普泽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宝马iX,宝马集团的两款来自MINI和宝马摩托车品牌的概念车也同时出现。其中,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展示了MINI品牌未来的出行理念,更详细的信息将于11月17日公布;motorrad definition 04概念车展示了宝马摩托车品牌未来城市旅行的新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