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为首家获得上海自动驾驶仪全路段测试牌照的公司

2020-11-13 13:44: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上海自动驾驶仪开放测试路总里程530多公里。滴滴是第一家获得全断面测试许可证的公司)

近日,上海新增自动驾驶考试道路404公里,总里程530.57公里,其中嘉定区315公里,临港新区118.2公里(含东海大桥34公里),奉贤区97.37公里。滴滴自动驾驶成为首家获得上海三个试验区牌照的企业。

上海创新提出全车型、全行程链、全风险类别、全测试链、新基础设施集成基础设施的“四全一一体化”自动驾驶仪测试场景布局。测试场景从虚线逐渐形成片状网络测试区,实现了低风险、一般风险、高风险、高风险道路的全覆盖,包括城市主干道、二级道路及支路、有条件的高速公路、工业园区道路、城市商业区、学区、港口码头、交通枢纽等。拥有5000多个可测试场景,形成乘用车和商用车自动驾驶考试示范基地联动发展格局。

2020年6月27日,滴滴自动驾驶仪在上海率先向公众开放试驾体验。人们可以预约在滴滴APP注册并通过考试后,尝试乘坐自驾车辆。据统计,已有数万人报名参加试驾体验。

为了保证检测的安全性,上海市制定了检测道路环境复杂程度的评价方法和检测场景的管理方法,明确规范了道路视频监控系统、检测数据记录系统和检测道路养护巡查的要求。滴滴自动驾驶仪在上海成立了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护送中心,可以实时获取路况和监控测试车辆,并提供远程安全协助。据统计,滴驾有76个安全监控流程。

自2016年滴滴启动自主驾驶研发以来,研发团队已达400多人。2019年8月,自动驾驶成为滴滴的独立子公司,并获得进一步发展。截至目前,滴滴自动驾驶仪已在上海、北京、苏州、合肥、加州获得路试牌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