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公司市值排名:首批特斯拉两家独立汽车公司排名前

2020-11-16 14:34:00 来源:红星新闻

经过近一年的市场低迷才复苏,许多汽车公司今年的业绩和销售双双下滑,导致市值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其中特斯拉仍以绝对领先优势超越丰田和大众,成为全球汽车厂商中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其余包括众多新能源品牌也实现市值暴涨。

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一特斯拉 两家自主车企排前十

所谓市值,是指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票的市场价格计算的股票总价值,更多地反映了投资者对公司发展的预期。随着目前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将逐渐倾向于替代燃油汽车,这使得新能源品牌的市值比燃油汽车飙升得更快。

特斯拉作为发展趋势最快的电动品牌,从今年6月的1901.22亿美元飙升到现在的3903.1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今年6月,特斯拉超过丰田,成为市值第一的汽车制造商。

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一特斯拉 两家自主车企排前十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丰田和大众都表现出明显的市值增长。得益于全球汽车市场的复苏,这两家是目前全球市场最大的汽车公司。但是在开发和市场价值上,特斯拉和特斯拉还是有很大差距的。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大约是丰田的3倍,大众的4倍。

在BBA的奢侈品牌中,奥迪已经成为市场价值最高的汽车公司。奔驰、宝马被比亚迪、威来等国产品牌超越。不难发现,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新动力汽车公司的市值飙升。中国股票公司威来今年的表现更好,股价上涨超过11倍。肖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也表现不错,股价翻了一倍。

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一特斯拉 两家自主车企排前十

据统计,全球市值排名前30的知名汽车厂商中,中国企业有10家,有2家企业冲进前10。

截至11月13日,比亚迪市值约724亿美元,超过戴姆勒659亿美元;威来市值652亿美元,超过通用和宝马;长城汽车市值359亿美元超过福特;肖鹏汽车市值超过300亿美元,理想、吉利等汽车公司市值也超过200亿美元。

虽然市值的表现并不能完全反映汽车公司的真实实力,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大多数跨国汽车公司都面临着工厂倒闭、供应链中断、销售方压力等挑战,这些都反映出它们在资本市场的市值表现并不令人满意。随着市场复苏,汽车企业市场也出现反弹。

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一特斯拉 两家自主车企排前十

总的来说,虽然新动力汽车制造商的市值迅速上升,但从销量和总收入来看,它们与大众丰田等传统汽车公司的差距仍然很大。因此,SAIC董事长陈红曾认为:“特斯拉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企业,更像是一家科技企业。”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使特斯拉和威来存在泡沫,新能源汽车也是趋势,是资本市场的驱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