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华伟城东参观ARCFOX极限福克斯总部 双方做了车

2020-11-16 16:53:00 来源:网易汽车

11月16日报道称,华为之前召开过产品发布会,重申“华为不造车,只帮车企造好车”。发布会上,华为HI全栈智能车解决方案正式亮相,被视为华为帮助汽车公司打造好车的开始。

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裁王军的话说,HI包括全新的计算和通信架构、五大智能系统(智能驾驶、智能驾驶舱、智能电力、智能网络连接和智能车云)以及包括激光雷达和AR-HUD在内的30多个智能组件,将数字世界带到每一辆汽车。

HI品牌发布华为帮助汽车公司打造“好车”提上日程

总的来说,华为期待的是未来的汽车,是结合代工在汽车制造方面的优势和华为在数字技术方面的优势开发出来的新一代智能电动车。这也回应了之前很多媒体对于华为是否要造车的质疑。华为明确表示“华为不造汽车,专注ICT技术,提供智能联网汽车增量组件,帮助汽车公司造‘好车’”。

可见,凭借对电子电气架构的了解,软件研发的实力,AI\5G等技术实力,以及雄厚的资金,华为并不是在做特斯拉,而是在朝着“英伟达”、“博世”等车圈顶尖配套供应商发展,在智能联网车的开发中扮演着“尖端技术突破”、“成本杀手”的角色,就像曾经在通信、手机行业一样。

但问题是,即使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HI品牌需要做的还是很有挑战性的。比如自动驾驶,抛弃视觉识别、机器学习等不同技术,也需要大量的实际道路行驶数据;比如汽车控制系统看起来就像是电子和软件层面的事情。其实要做出一个好的驾驶体验,需要很多传统的调车经验,这是华为自身技术人员和经验积累所不能及的。

华为需要汽车企业合作伙伴的“帮助”,才能初步实现其功能。

HI品牌发布几天后,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率团访问中国蓝谷,与新能源总经理、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BU总裁余会面。

这是余承东第一次来蓝谷,但不是华为第一次。9月26日,华为轮值主席徐志军、华为智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裁王军出席了北京车展ARCFOX Extreme Fox T的预售大会,随后余承东此次造访了蓝谷。此外,于在车展前夕参加了华为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论坛,不到两个月,双方高频互动。

随着HI品牌的发布,华为进入汽车圈的步伐加快了

我们也可以从ARCFOX高层的发言中窥见端倪。在ARCFOX Extreme Fox T发布会上,BAIC新能源总经理刘玉解释说,ARCFOX Extreme Fox构建了一个以世界为基础,互相合作,你有我,我有你的生态的2.0时代,打造一个新的汽车力量。当时与华为的合作被凸显出来:“我们与华为建立戴维森1873实验室,共同开发新一代智能网络化电动车技术,共同寻找如何让软件定义汽车的解决方案。”

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BU总裁俞郭利曾形容ARCFOX与华为的关系非常密切。据公开报道,华为高管参加了近十次ARCFOX Extreme Fox活动,见证了ARCFOX Extreme Fox的每一步进步,无论是2019年日内瓦车展的品牌发布会,还是上海车展期间的品牌之夜,还是蓝谷麦格纳工厂的新车,以及最近的ARCFOX Extreme Fox T预售大会和发布会。

其实双方的亲密关系不仅体现在高层之间的互动上,也体现在产品上。ARCFOX Extreme Fox T是ARCFOX Extreme Fox旗下第一款高端智能纯电动SUV,是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T-BOX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实现了真正的5G智能电动车出行。

据悉,余承东在访问蓝谷期间,不仅试用了ARCFOX极限福克斯T,还测试了ARCFOX极限福克斯正在开发的新车型。联想到ARCFOX极限福克斯T发布会上的最后一个彩蛋环节,ARCFOX极限福克斯的下一代真车,就像华为智能车解决方案BU总裁君在北京车展ARCFOX极限福克斯预售会上说的,华为HI品牌的最新技术或者双方共同建立的“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已经完全应用到ARCFOX极限福克斯系列车型上。

结论:

选择总是双向的。ARCFOX对华为的技术感兴趣。在汽车领域雄心勃勃的华为,也希望与强者团结一致,努力打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典范,达到1 1远大于2的效果。这种相互扶持的共同创造生态,可能正是中国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应该具备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