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可以遥控!滴滴发布全球首款定制网络车

2020-11-17 14:28:00 来源:第一财经

11月16日,滴滴出行举办滴滴开放日,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在线定制汽车D1。

据官方介绍,D1是基于滴滴平台上5.5亿乘客、几千万司机、几百亿行程的数据,在人机交互、司机体验、车联网等多个方面进行定制设计。

作为市场上第一款为共享旅行定制的新车型,D1由滴滴和比亚迪共同设计开发,旨在引领汽车运输行业进入一个新阶段。

“超过3100万辆汽车连接在滴水平台上。在分析了大量的出行场景和数据后,发现有些出行问题需要从车辆侧的变化来解决才能更有效。”滴滴说。

定制网络汽车D1图片来源:企业官方地图

网络汽车出行的车辆优化体现在D1内外。

在外观上,D1采用新鲜的“绿色水果色”作为主色调,不同于目前城市街道上车辆的常规颜色。

至于车厢,D1采用高度定制的超级座椅和移动公文包,以减轻司机在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为了降低司机的运营成本,D1在租金和收费方面更加实惠。D1还将汽车与滴滴平台连接起来,通过一个10.1英寸的大屏幕实现了汽车与网络的一体化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上的“滴滴按钮”,司机师傅只需一个按钮就可以接订单,而不是开车时用手机接订单。

对乘客来说,D1是一辆“遥控”网络汽车。乘客上车前可以通过滴滴App调节车内空调的温度和风量。当乘客拨打D1电话时,站台会发出与行驶车辆相匹配的彩虹色,“彩虹皮卡灯”将使乘客更容易找到汽车。D1的单边电动滑门让上下车体验更好。

至于车辆安全的关键方面,D1配备了AEB系统,在紧急情况下遇到障碍物时会自动刹车,以确保乘客的安全。这是AEB系统第一次被采用在同一辆车上,也是第一辆搭载AEB系统的网络车。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图片来源:企业官方地图

“提高出行分担率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分担是未来出行的最佳方案。未来,代购服务将取代代购工具,一个人不买车也能有更好的旅行体验。”滴滴出行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维表示。

半个月前,滴滴宣布全国月用户突破4亿。过去五年,滴滴每年载客超过100亿人次。今年国庆前,滴滴创下单日向全球提供6000万服务的纪录。

根据滴滴的预测,到2025年,预计会有100多万辆共享车在滴滴平台上普及,新的迭代版可以搭载滴滴开发的无人驾驶模块。到2030年,我们希望摆脱驾驶舱,实现全无人驾驶。

滴滴未来的出行愿景能否如期实现还有待揭晓,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定制在线汽车D1的到来,已经成为许多新能源汽车公司销售关键组成部分的在线汽车市场将迎来洗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