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的安全隐患通用汽车召回近700万辆皮卡和越野车

2020-11-27 14:29: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存在安全隐患,通用召回近700万辆皮卡和SUV)

通用汽车最近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700万辆大型皮卡和SUV车型,以取代具有安全隐患的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近日发布了上述信息。

美国政府要求该汽车制造商召回在美国市场销售的600万辆汽车。通用表示无意对抗美国政府的上述决定,但相信这些车是安全的。召回计划预计将花费通用汽车12亿美元的维护费用。

在碰撞事故中,高田气囊会与硝酸铵发生“小爆炸”,从而迅速填充气囊。这种化学物质在加热时会分解,导致潜在的危险,甚至致命的爆炸。气体发生器的爆炸已经造成大约27人死亡。

针对此事,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驾驶我们车辆的人的安全和信任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基于事实和科学记录,我们认为这些车辆不应该被召回,但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指示我们更换相关车辆中的气囊气体发生器。”

“驾驶我们汽车的人的安全和信任是我们在通用汽车所做的一切的重中之重。尽管我们认为根据事实和科学记录不应召回这些车辆,但NHTSA指示我们更换相关车辆中的气囊充气机。根据多年独立科学评价的数据,我们不同意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的立场。但是,我们将遵守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的决定,并采取必要的措施。”

通用汽车一直在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沟通,以避免召回。但经过调查,后者认为有必要召回。

此次召回包括2007年至2014年的皮卡和越野车。召回的车辆包括雪佛兰西尔维拉多、雪佛兰郊区、太浩和雪崩、凯迪拉克Escalade、GMC Sierra和GMC育空。

除了凯迪拉克Escalade在中国销售少量进口车外,以上车型都没有进入中国市场。根据历史数据,2019年1月至5月,该车型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为6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