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内部意见难以统一 迪斯的复兴之路令人困惑

2020-12-03 16: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周二(12月1日)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奥迪公司监事会执行委员会没有讨论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西斯的续任问题。据与会知情人士透露,“在下周召开监事会全体会议之前,许多方面需要进行多次谈判”。

大众内部意见难统一 迪斯续签之路扑朔迷离

在这三个小时的会议中,奥迪公司监事会的执行成员没有讨论如何打破公司目前的内部紧张局势。几天前,迪斯呼吁拥有多数投票权的皮赫和保时捷家族支持他延长合同,但遭到大众集团工会领导人的反对。

Diss自2015年上市以来,一直致力于企业的大刀阔斧改革。近年来Diss推行的大规模降本政策,加深了Diss与工会的矛盾。据悉,今年6月,Diss被迫放弃大众品牌CEO职位,仅继续担任大众集团CEO。

在集团高管的任命上,Diss也和工会有冲突。Diss希望现任奥迪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担任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并提议托马斯施马尔担任首席采购官。然而,他的任命提议遭到工会领导人代表的强烈反对。

面对工会的反对,Diss要求延长合同,以确保他不成功的大众集团改革能够顺利完成;同时也希望获得大众集团监事会的信任。

据悉,Diss与大众集团的合同将于2023年到期。通常,企业会在合同到期前一年决定是否续签合同。但今年5月,Diss提出将任期延长至2025年。Diss的要求遭到大众联盟、皮赫和保时捷家族的反对。

现在,Diss再次提出续约请求。对此,据知情人士透露,“监事会执行委员会不会被迫仓促决定”。大众集团监事会执行委员会由大众集团董事长汉斯迪特波蒂奇领导,其他成员包括沃尔夫冈保时捷和汉斯米歇尔皮赫,以及劳工老板贝恩德奥斯特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天将举行私下讨论,讨论Diss的合同续签和该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的任命。对于这个消息,大众集团拒绝回应。然而,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发言人在周二的会议前表示:“继续支持迪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