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庄平:加速日产智星登陆中国 2025年推9款电动车

2020-12-09 11:41:00 来源:网易汽车

12月9日报道,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市场增长放缓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凭借其坚实的业务基础和业务部门之间的高效合作,在应对风险方面表现出强大的耐力和韧性,为业绩的恢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今年11月,日产汽车在中国的累计销量达到1287821辆,销量连续8个月增长。

如今,车辆智能化和互联网的加速发展推动了出行方式的演变,促进了消费需求的升级。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产品和技术带来的价值感。同时,在宏观层面上,“双循环”新格局的实施和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计划也在引导中国汽车市场向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发展。

今年5月,日产汽车公司发布了“日产NEXT”企业转型计划,强调中国将成为日产汽车未来的核心市场之一。新形势下,日产汽车将加快“日产智能移动”技术在中国的落地,进一步加强系统协调,使企业转型真正为行业、消费者和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在电气化方面,日产计划在18个月内向全球市场推出包括电动汽车和跑车在内的12款新车型。面向中国市场,包括日产Ariya和配备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计划到2022年推出7款电动车型。到2025年,将有9款电动车型。

在自动驾驶方面,日产计划在2023财年结束前,将日产ProPILOT超级智能驾驶技术引入包括中国在内的20个市场推出的20多款车型,届时配备该技术的车辆年销量将超过150万辆。在中国市场,日产天籁(参数图)ALTIMA、日产琦君、日产Hacker车型都配备了这项技术。计划到2022年,5款车型配备该技术,产品覆盖率达到70%。

在智能互联方面,日产计划到2024年推出9款搭载日产Connect技术的车型。中国市场智能联网产品的接入率将从目前的75%提高到近90%,届时将有600万辆日产品牌汽车配备智能联网技术。截至今年10月,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已有210万辆汽车配备了智能互联技术,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250万辆。

在出行服务方面,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合资企业东风有限公司旗下的移动出行服务部门——联友移动服务(LYMS)的优势,与滴滴、东风Go、文远智行、T3等中国智能出行初创企业合作。开拓车队、出租车、出租车市场,拓展旅行社业务。

通过推动“日产智能移动”技术在中国全面实施,让消费者以强大的产品实力体验日产汽车在“新四化”中的技术优势。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构建大型协同体系更有利于握紧拳头,形成合力,实现“军团”作战。未来,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将继续加强业务部门之间的整个价值链协调体系,促进各单位的协调发展,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的价值和效率。

去年,东风有限公司将“协作”提升为公司战略,不断深化协作潜力,确定零部件装备业务六大领域八大主题,开展全面协作。今年,我们继续释放全方位联动效应,继续推进采购协同、组织协同、母公司资源协同、技术协同、制造协同。目前,有6家公司级的科拉博拉

展望未来,日产汽车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在“日产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指导下,日产汽车及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将继续专注于提高销售质量,扩大市场份额,保持稳定的利润水平,实现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作者: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正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