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预计今年汽车行业将普遍恢复到上一年的水平

2020-12-17 14: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国家发改委在12月份召开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伟表示,预计今年汽车行业整体将恢复到上年水平,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超过上年。

孟伟表示,今年以来,鉴于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巨大影响和影响,国家及时出台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随着政策效应的不断释放,汽车行业自4月份以来呈现出快速复苏和持续增长的趋势。1-11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收窄至3%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增加值同比实现正增长。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下降幅度较大,7月份开始呈现持续上升趋势。1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9.8万辆和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5%。

孟伟预测,今年汽车行业整体可以恢复到上一年的水平。其中,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去年;产销量达到2500万辆左右,相当于前一年;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预计将超过去年。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夯实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增强发展优势,严格执行《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加强汽车产业管理、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优质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