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说日本的通用电车在夏天可能会缺电

2020-12-22 14:47:00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丰田章男说现在的电动车宣传过度,日本电车夏天可能缺电)

日本政府可能在2035年宣布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的消息使得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很少批评目前大力推广电动汽车的现实。

12月初,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宣布从2035年起禁止汽油车型,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仍可销售。然而,由于各方的抵制,日本政府表示没有发表任何官方声明。其中,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表示,尚未就汽油车的未来做出决定。

对此,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丰田章男在12月17日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倡导者没有考虑发电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和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成本。

他认为,在日本,如果所有的汽车都由电力驱动,夏季将会出现电力短缺。与此同时,电动汽车综合改造的基础设施建设也要投入约14万亿元至37万亿日元。

丰田章男

丰田章男说:“当政客们说‘让我们淘汰所有使用汽油的汽车’时,他们明白这一点吗?如果日本在禁止汽油车方面过于草率,那么目前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将会崩溃,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但电动车的支持者表示,电动车可以在夜间电力需求较低的时候充电。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他环保技术(比如太阳能)可以用的更多。

据了解,日本的电能主要靠烧煤和天然气供应。电动汽车生产越多,它需要的电能就会越多,这将使二氧化碳排放更加严重。而且,如果政府要强行禁止燃油车,也会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付出更高的成本。

虽然丰田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早于大多数汽车公司,并且凭借丰田普锐斯(参数图)等车型,在混合动力车型领域也占有领先地位,但在日本和美国还没有推出纯电动汽车。相反,它推出了氢燃料电池模型;在中国市场,也在逐步开放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仅有的两款纯电动汽车,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的步伐还很缓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