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遇上新能源高端市场:蓝兔第一辆车来自“零焦虑”

2020-12-25 14:51:00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8日,东风集团旗下蓝兔汽车的第一部作品《蓝兔自由》正式亮相。

同一天,许巍的《蓝莲花》在现场演唱,说“没有什么能阻止!”表达对东风集团向上品牌的决心和向往。

“这是一辆电动时代的好车,”蓝兔汽车技术公司CBO雷欣说。“是一款零焦虑、可靠性高的高端智能电动车。”

“零焦虑和可靠性”是蓝兔汽车解决司机耐力焦虑的愿景之一。蓝兔免费为新能源汽车购买者提供日常通勤、城际旅行和长途旅行的多场景电力解决方案。据蓝兔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房鹿说,蓝兔自由使用两种电力方案:纯电力和增程电力。蓝兔FREE的增程电动版采用“1.5T四缸”高效增程技术,综合续航860KM。

同时,蓝兔FREE还配备了四种智能驾驶舱模式,前双叉骨、后多连杆悬挂、空气悬挂等多种高端技术。此外,新车标配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这些亮眼的技术中,车内中控台上的一体式可升降三屏最吸引观众。中央控制面板由全镁铝合金制成。现场视频显示,车辆启动后,三屏会自动上升。同时室内氛围灯亮,三屏联动,驾驶控制和娱乐信息一目了然,很有仪式感。此外,在“VOYAH Performance High Energy Mode”模式下,中控面板可以自动下降,同时运动氛围灯亮起,运动香味弥漫整个车厢,空气悬架自适应降低车身姿态,呈现出饱满的个性驾驶氛围。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点是蓝兔FREE的智能驾驶舱,可以根据未来车主的需求不断升级和迭代增长。配备全球首款5G T-BOX,可将汽车、手机、智能家居融为一体,让汽车成为移动第三生活空间。

外观上,蓝兔FREE强调“现代奢华、温馨科技、简约简约”的设计语言。其拉长的正面线条搭配贯穿翼灯组,让游艇设计元素从外到内自然展现。

当车主靠近时,蓝兔FREE的穿透性翼形灯组会自动开启,门把手会自动弹出欢迎车主。车主进入车内后,蓝兔FREE的座椅会自动调整到习惯位置,导航等功能会自动与车主手机同步。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延锋

多项领先技术和使用功能的承载,表明蓝兔汽车肩负着东风集团高端的重任。东风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朱延锋表示,蓝兔的推出是东风集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高端产品需求的回应。

鉴于市场需求不断升级,蓝兔汽车将通过直销模式和数字平台直接接触用户。据报道,蓝兔汽车将采取全直销的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务区设立蓝兔空间,同时在靠近用户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2021年,蓝兔汽车将在中国设立40家直营店。

目前,蓝兔免费已经被预订一空,并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给用户。然而,雷鑫给蓝兔自由行的价格留下了悬念。“谈到价格,这个‘谜’将在明年上海车展之前揭晓。稍微剧透一下,免费地图的售价不会高于40万。届时,免费地图的扩展电动版和纯电动版将同时上市。”

从2021年起,蓝兔汽车计划每年至少向市场推出一款新车;未来五年,蓝兔汽车产品将覆盖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和多用途汽车等多个细分市场,并不断扩大产品阵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