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C奥迪的实质性进展:经销商体系和商业模式的建立

2020-12-25 14:56:00 来源:界面新闻

奥迪中国、一汽大众奥迪和SAIC奥迪于周三晚(12月23日)发布联合声明,就一汽大众奥迪和SAIC奥迪的经销商体系和商业模式达成一致。

根据声明,SAIC奥迪将通过现有的奥迪投资者网络布局销售产品和服务相关业务。同时,SAIC奥迪将打造创新的商业模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实体电商生态体验”,授权现有奥迪网络进行售后服务。

此外,SAIC奥迪将很快在现有的奥迪投资者网络内开展全国性的合作伙伴招聘活动。

汽车媒体Niuche.com此前表示,SAIC奥迪经销商将从一汽-大众奥迪现有的经销商体系中进行选择,建立一个面积不超过300平方米的经销商店铺,而SAIC奥迪的售后服务仍由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体系负责。

同日,一汽-大众奥迪投资者年会在宁波举行。联合声明的发布标志着一汽大众奥迪与SAIC奥迪此前关于经销商网络的纠纷已经解决,SAIC奥迪项目将进入加速期。

上汽大众表示,新的商业模式“符合当前时代的发展趋势,直接与消费者联系,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呈现“一个奥迪品牌”的理念,确保合作伙伴利益最大化,实现多重目标”。

SAIC奥迪是奥迪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2016年11月,SAIC和奥迪公司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启了SAIC奥迪项目。之后项目的利益相关方开始了长达四年的谈判。

SAIC奥迪项目的落地被认为是上汽大众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产品布局的有效补充。

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德合资汽车制造商周三明确表示,SAIC奥迪的首款车型计划于2022年初交付。该信息与SAIC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红在今年5月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的发言一致。

SAIC奥迪的首款产品是奥迪A7(参数图)L,新车将成为国内首款基于MLB Evo平台的奥迪车型。

海外媒体上周发布了一组奥迪A7长轴车型的间谍照片,之前在德国测试过。相比常规A7车型,谍照中的原型车轴距更长,后门更宽。国外媒体推测,这款车型就是即将在中国制造的奥迪A7L。

从间谍照片来看,A7L车型为了延长轴距,会牺牲部分后滑造型,而采用类似A6L的尾部处理。

动力方面,目前奥迪A7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小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90 HP,峰值扭矩320 Nm,大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45 HP,峰值扭矩370 Nm。

海外媒体猜测,这次曝光的国产A7L将搭载类似的2.0T发动机,而顶级车型可能搭载3.0T发动机,搭配四驱系统。

新车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目前在中国市场,奥迪品牌有很多长轴车型在售,包括A4L、A6L、A8L、Q2L、Q5L。

今年7月,SAIC和大众集团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对上海上汽大众工厂进行改造,生产符合大众惠昂车型的国产A7L。

未来上述工厂年产6万辆奥迪A7L轿车和6万辆新大众SUV,工厂总产能不变。

根据之前的传闻,SAIC奥迪未来将在中国制造四款车型,分别是奥迪A7L,一款为A级纯电动SUV,一款为B级SUV,一款为C级SUV。推测最后三款可能是奥迪Q4 e-tron,Q6,Q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