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60碳中和目标发展之路2020汽车蓝皮书发布

2020-12-28 16:41:00 来源:网易汽车

12月28日报道,以“面向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中国汽车工业低碳发展之路”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0)》 (2020汽车蓝皮书)于12月28日正式发布。《2020汽车蓝皮书》通过六章的主题研究,回顾和总结了汽车产业的低碳发展历程和当前的低碳发展成果,深入规划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愿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龙国强表示:“中国将努力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汽车工业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中,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汽车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将有助于汽车产业走向碳中和。”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金华表示:“今年的《汽车蓝皮书》对“面向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中国汽车工业低碳发展道路”这一重大战略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这项研究工作是一个重要的开端。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汽车行业碳中和的愿景,与相关研究机构共同深化汽车行业碳中和实施路线图的研究。”

据报道,《2020年汽车蓝皮书》由总报告和专题研究组成,由奥迪ag(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编写。报告对汽车行业连续13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论述,并对年度课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其中,总报告从中国汽车工业低碳发展路径和2019-2020年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报告进行了深入分析。根据汽车行业自上而下的减排需求和自下而上的减排潜力,提出“2028年实现碳峰值,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分阶段实现碳中和的长期目标

同时,总报告从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总趋势特征、科技和产业变化的新动向、宏观政策环境、开放合作等角度回顾、分析和总结了2019-2020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状况,重点对汽车产业变化进行了具体描述,为汽车产业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

另一方面,主题研究坚持总体报告思路,分全球章、国内章、现状章、愿景章、参考章、政策章六章系统论述了国内外碳中和的发展现状、未来愿景、实现路径和政策思路,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汽车产业低碳发展的建议。

奥迪公司(中国)执行副总裁兼公共事务和合资企业事务负责人刘云峰表示:“按照中国的碳中和目标,奥迪公司的碳中和愿景是通过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减少碳排放,预计到2050年实现全球碳中和。”

据了解,在集团全球“goTOzero”战略的指导下,奥迪ag(中国)正采取各种措施加快中国市场的电气化布局。

目前,奥迪ag(中国)已经推出两款纯电动ID。当地生产的模型;佛山和安亭MEB工厂也已正式投产,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60万辆。与此同时,全新的R&D中心落户合肥,成为集团在中国新的电游基地。

奥迪(中国)将继续深化在电池技术和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以满足中国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从2020年到2024年,奥迪ag(中国)及其合资伙伴计划在中国的电动旅行领域共同投资约150亿欧元,到2025年实现15辆新能源汽车的本地化生产,从而将电动汽车在集团产品组合中的比例提高到35%,充分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走向电气化和低碳的未来。

此外,奥迪ag(中国)将于2021年正式启动公益林项目,以帮助中国的环境保护和生态系统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