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失控”事件频繁发生特斯拉再次发布澄清声明

2021-01-07 14:45:00 来源:北京商报

1月6日,针对Model 3(参数图)疑似失控撞上商场厕所一事,特斯拉回应:“分析数据和现场后,司机突然急转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踩下刹车踏板。由于路面积水,车辆急转弯时速度过快,路面湿滑,最终造成事故。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降低,ABS功能正常启动。车辆行驶过程中无异常,直至事故发生。我们正在和司机一起修理这辆车。”

针对这一事件的最新发展,记者联系了特斯拉的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1月4日,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短视频,称他当时驾驶的特斯拉Model3因为踩不到刹车,失控撞向地下车库的卫生间。事故发生在山东临沂太盛广场地下车库,洗脸盆和车头均有明显损坏。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最近多次经历类似事故,特斯拉在后续回应中否认了“失控”等质量问题。

2020年12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某小区,一辆白色特斯拉S型车撞上一栋居民楼。车主称车辆低速行驶,突然失控,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相撞,造成事故;12月18日,深圳一辆特斯拉S型失控,撞上两辆车,停了下来。车主说当时路跑的很慢,正要刹车减速,突然车辆失控加速。

事实上,特斯拉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而且在海外市场都经常受到用户的投诉。在2020年美国可靠性排名《消费者报告》中,特斯拉排名倒数第二,其中Model 3作为特斯拉得分最高的车型,仅获得53分,Model Y获得5分。此外,J . D Power发布了2020年IQS在美国市场的初始质量调查,显示特斯拉的初始质量得分为250 PP100,这意味着每100辆特斯拉车型将有250个问题,排名垫底。

2020年11月,美国国家公路安全局宣布,特斯拉将召回美国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生产的部分X型车型,共9136辆,原因是天窗安装不牢固。对于这批召回的车辆,特斯拉解释说“底漆漏涂,固定不牢”。然而,许多消费者质疑特斯拉在生产中的疏漏,指出特斯拉的生产和工厂检查是否符合标准。

用户质疑的高呼声背后,是特斯拉对产销的拼命追求。2020年,为了实现年产50万辆的目标,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开始了冲刺模式。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封内部信中提到:“年终交付即将结束,公司的目标是在第四季度交付创纪录的数字,以实现每年50万辆的销售目标。202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必须交付超过18.1万辆汽车。”

最终,特斯拉在2020年生产了509,700辆汽车,交付了499,550辆汽车,同比增长36%。虽然交付量略低于既定目标,但特斯拉仍创下新纪录,高于华尔街预计的481,260辆交付量。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随着订单的快速增长,特斯拉的产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但不应仅限于控制产品质量。未来特斯拉在继续提高产能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如何保持产量,降低出问题车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