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信心受挫 市场渴求!央行刚刚发出了1600亿元的

2020-11-13 16:4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天,债券市场的员工疯狂了一天。

由于近期高评级信用债券违约,昨日许多债券大幅折价,市场情绪处于边缘。与此同时,近几天资金一路上涨,市场参与者都在喊渴,呼吁杨妈多给点爱。

就在刚才,杨妈不负众望,发了1600亿的“红包”。

一些债券交易员表示,他们稍微松了一口气。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这个“红包”不够大,非银行机构资金还是比较紧张的。

12日,债券市场刚刚经历了恐慌的一天。

最近“20咏梅SCP003”意外雷击爆炸,导致咏梅集团和豫能债券连续抛售,严重挫伤市场信心,进一步影响众多煤炭企业、城市投资和地方国企债券。恐慌也蔓延到了资产管理行业。

资金也可能受到影响。昨天一整天资金紧张,物价全线上涨。其中,隔夜Shibor上涨20.7个基点,达到2.521%的高点;7天期Shibor上涨2.9个基点,至2.335%;14天期Shibor上涨9.2个基点,至2.67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