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上升 7日平均年化率超过2.3%

2020-11-24 13:56: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上升,7日平均年化率超过2.3%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最近有所反弹。根据Flush的数据,截至11月22日,在有可比数据的697只货币基金中,7天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2.31%,其中8只产品7天年化收益率超过3%,612只产品超过2%。与今年4月至8月普遍低于2%的水平相比,收益率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整体回报率经历了一个从急剧下降到略有反弹的过程。根据同花顺的数据,货币基金今年1月和2月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2.5%至2.6%,3月急剧下降至2.27%,4月后开始跌破2%。4-6月平均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90%、1.62%和1.57%,处于年内低位。随后,商品基数年化收益率7日开始小幅上升,9月份回到2%以上,近期仍在上升。

平安证券指出,下半年,央行货币政策逐渐转变。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利率债券、高级信用债券、银行间存单和回购,资产期限一般不高。随着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正常,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上升,反过来又带动货币基金收益率上升。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于商品的收入回收趋势在短期内可能是可持续的。华富天鹰货币基金经理陶琪表示,接近年底,市场流动性将面临季节性紧张,短期收益率难以涨跌。预计年内货币基金收益率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与此同时,货币基金的份额一直在不断萎缩。同花顺数据显示,5月底货币资金占比9.91万亿,6月降至8.82万亿,此后规模持续缩小。截至11月22日,货币资金占比8.45万亿,比5月底下降近15%。

天丰证券指出,今年以来,从传统的货运基地向浮动净值法的过渡仍然非常缓慢。自2019年第三季度建立六个浮动净值法货运基地以来,没有建立新的基地。而浮动净值法波动性更大,在收益率优势明显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其并没有很高的偏好。在转型困难、竞争加剧的背景下,货运基地规模的增长短期内仍缺乏稳定的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