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十亿私募吸引大量黄金 封闭式产品也卖的不错

2020-11-26 14:05: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自去年11月以来,私募基金迎来了销售旺季。正兴谷资本、林静资产、凌俊投资等数百亿元私募,都在年底前吸引了大量资金。

在这一波销售热潮中,很多封闭期的产品是通过100亿人民币的私募推出的,限制了资金的筹集量,但仍然受到客户的欢迎。

年底百亿私募产品热销

据华南某大型经纪机构营业部人士介绍,近日,其渠道销售了一款在上海私募100亿元的产品,起价300万元,锁定3年,客户踊跃认购。

一家大型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家告诉记者,最近一批数百亿私募卖得不错,一个新推出的数百亿私募一口气卖了70多亿元,公司规模增至近200亿元。

北京数百亿元的私募最近通过几个渠道卖出了约50亿元。“我们筹集资金时总是有一个限额。这一次老产品持续上市,部分配额放开,很快就卖光了。”

记者注意到,100亿定向增发中,很多都是封闭式的产品。

某券商派出私募资金使用十几个渠道募集资金,额度在60-80亿,均为封闭期3年的产品。

“销售封闭式产品,一是希望通过投资者教育让客户长期持有,二是对我们的投资有信心。通过两三年的价值投资,选择一家好公司可以给投资者更好的回报。”前述北京十亿私募股权市场人士称。

同时,最近对私募的限制也更多了。“我们每次选择一两个渠道,限定一定量,控制规模。因为大资金进来,投资难度会加大。”一位1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市场经理表示。

产品销售火爆,部分私募选择了“平仓”。

“现在,很多数百亿私募的优秀投资经理卖出一批新产品,然后关闭市场。我们也打算在这次招聘后暂停订阅。”

至于年底私募基金热卖的原因,很多私募投资者表示,在近两年的结构性市场中,私募产品的盈利效果显著,投资者对中长期牛市有足够的信心,愿意调拨资金进入股权市场。

当然有特殊原因。据私募市场一位资深董事介绍,很多银行为了锁定客户,都提前采取了“开门红政策”,预计12月份会有大量的融资。

积极备案新产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商业银行私募业务发展迅速。比如,前9个月,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标准化私募股权产品销售额达到185亿元。

某大型商业银行的一位私人银行家表示:“今年的股市相对不错。二级市场私募的销量比去年大幅增长,我们私募产品的销量比去年翻了一番。今年我们主要推出了两种私募,一种是传统领先的私募经理,一种是原始股。”

从备案情况来看,很多私募年底前都要打。自去年11月以来,林静资产、和谐易慧资产、凌俊投资和刘明投资等数百种新产品已在数百亿元的私募中备案。根据基金行业协会的数据,自去年11月以来,林静资产已有34只私募股权基金备案。

由知名“公私合营”基金经理林鹏创立的和谐易慧资产,去年11月提交了27只私募股权基金。目前,其产品数量已达38种。

在量化私募中,凌俊投资相当抢眼。11月份已有50只私募基金备案,包括量化对冲、指数增强和量化多策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