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嫌疑死灰复燃 机构股东大幅减持南极电商回购

2021-01-07 14:32:00 来源:新浪财经

1月6日,南极电商宣布股价变动。1月4日和1月5日收盘价下跌20%。为了稳定股价,南极电商紧急推出回购方案,计划用自有资金集中竞价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共计5-7亿元。然而,投资者并没有购买。今天南极电商暴跌6.49%。根据Flush的数据,南极电商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每年都在持续增长,市场表现其实也不错。股价的持续跌停引发了更多的疑虑。

关于股价走势,南极电商表示,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任何应披露但未披露的关于该公司的重大事项。在公司看似平静的经营背后,一年来陆续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如股东持续减持、控制人质押7.84%股权、审计部门负责人辞职、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辞职等。

“造假”疑云再起?应收账款急速增加

之前在市场上流传的对公司财务造假的质疑也再次发酵。南极电商的一系列变化,导致很多人追溯到几年前的“打假”嫌疑。2018年,兴业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将XX电商分析为欺诈案,其特点是:净利率超高,无明显竞争对手,资产运营模式非常轻,应收账款数据差,业务规模成倍增长,供应商与客户重叠度高。这个报道和南极电商的情况很像,让市场把矛头指向南极电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