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市公司业绩概况显示 医药生物的业绩一片光明

2021-01-18 14:31: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a股业绩预测的披露正在进行中。截至发稿时,已有近1000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的业绩预测,其中一半是预喜公司。医药生物产业的预喜公司数量最多,有望在2020年成为最优秀的产业之一。

业绩预告

预喜公司为主流

风数据显示,已有近千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业绩预测,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近1/4,a股市场2020年业绩的“大纲”开始显现。

从业绩预测类型来看,预幸福仍然是主流。业绩预增、续展、微增、扭亏已达500多家公司,占比过半;业绩预减、持续亏损、微减、首次亏损等业绩预忧公司约占30%;此外,超过10%的公司业绩预测方向不确定。

从公司所属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有60多家公司。这一数据符合市场预期。2020年,全球肺炎疫情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对相关药物和医用防护材料的需求大幅增加,使得医药生物产业成为当年最耀眼的产业之一。一些a股制药、生物和防护产品公司满足了国内需求,同时出口也大幅增加。

另外,2020年,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的公司会更多。

上述近1000家公司中,按预计净利润下限计算,有300多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近5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过10亿元。

据统计,上述近千家公司中,有180多家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天赐材料,*ST永泰、金奎大基因、东方生物、振德医疗、游小姐等公司有望增长1000%以上。

2020年业绩大幅提升的公司大多也很抢眼。

如振德医疗预计2020年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较2019年同期约1.57亿元增加23.83亿元至24.61亿元。按此估算,振德医疗2020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倍以上。2020年,振德医疗的股价也上涨了三倍多。

总体而言,2020年的业绩预测,公司的集中行业较2019年略有变化。按照同样的统计口径,2019年业绩预测显示,机械设备行业预喜公司数量最多,其次是医药、生物、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机构抱团龙头股

业绩预告普遍较好

最近,机构团结现象在市场上引起了激烈的讨论。这样的股票表现如何?

数据显示,相关机构青睐的股票,尤其是龙头股,预计在2020年表现良好。以白酒行业为例,2020年很多龙头白酒公司业绩有望提升。

例如,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约199亿元,同比增长约14%。另一家领先的白酒公司泸州老窖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约55.7亿元至60.35亿元,同比增长20%至30%。九桂酒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4.55亿元至4.9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1.92%至65.28%。

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有明显的群体,一些已经披露业绩预测的企业预计将大幅增加。例如,根据TCL科技最近披露的业绩预测,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约42亿元至44.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至70%。数据显示,TCL科技股东一直聚集机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