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白锐李小西:高质量成长型股票有望继续获得超额回报

2021-01-18 14:40: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华泰白锐李小西:坚持“成长、品质、估值”的投资理念,寻找优质公司

作为负责公司积极股权投资的副总裁,华泰白锐李小西总是要求放弃参与短期游戏,从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选择优质股票,以赚取投资者可持续和可再生的投资回报。

在他看来,投资的本质是专注于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专注于投资于可持续高质量增长和有吸引力估值的公司,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分析,选择利润可持续增长的行业,控制投资组合风险和回撤,自下而上选择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努力实现投资组合业绩的可重复性和可持续性。

寻找一家经久不衰的优质公司

华泰白锐权益活跃负责人李小希是国内投资圈少有的具有全球投资眼光的基金经理。曾在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正信环球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在华尔街前沿从事投资工作12年。2018年7月,他回国加入华泰白锐基金,继续在一线投资领域打拼。

在过去十年的投资生涯中,他一直认为机构投资者要有正确的投资观,投资要植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深入研究优质成长型公司要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赚钱。

李小喜的核心投资理念是找一家经久不衰的优质公司。他认为,公司的基本面,也就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是驱动股票长期投资回报的最重要因素。他将专注于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坚持“成长、品质、估值”的价值投资理念,专注于优质公司,努力实现投资业绩的可重复性和可持续性。

“质量是产生长期投资复利的基础和必要条件。”李小喜多次强调“质量”在选择投资对象时的重要性。“从长远来看,质量取决于公司的定价能力和商业模式的护城河。如果一个公司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有定价权,可能在市场上有一定的护城河,很难找到替代品。此外,公司的现金制造和盈利能力以及治理结构也非常重要。”

他还认为,投资高质量的公司不仅对经理们意义重大,对基金持有人也是如此。“首先,优质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了较长的买卖时间窗口,大大降低了短期交易或择时对基金业绩的影响。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投资优质公司更容易将基金投资收益转化为投资者收益。其次,优质公司对投资组合业绩的影响类似于保险,下行下限更有保障。这类公司不容易受到短期经济波动的影响,当市场出现不利变化时,调整幅度可能较小。而且,就算是优质公司也会调整。市场企稳后,优质公司更有可能率先走出谷底,跨越周期。”

高质量成长型股票预计将继续获得超额回报

“2021年,市场将保持结构性市场,优质成长股仍有望在今年的市场中获得超额回报。”展望2021年的市场走势,李小希表示。

李小喜建议2021年适当降低投资预期。“2021年的预期回报率将低于今年。2019年和2020年的基金收益率中值很高,两年的累计收益率基本翻了一倍,肯定是高的。”

在李小喜看来,2020年收益高的原因之一是,受疫情影响,财政货币政策向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我国实体经济杠杆率提高了30%左右。展望2021年,杠杆可能不会大幅度降低,但很大概率杠杆不会gr

此外,李小西对2021年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依然看好。他说,2020年,各国针对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实施了相对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随着疫情在中国逐渐得到控制,实体经济板块杠杆率迅速上升,货币财政政策可能不会像今年疫情爆发后那样宽松。参考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消费者去杠杆化的经验,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没有质量、成长性和定价权的公司将举步维艰,而高质量的成长性公司将更加占据主导地位,市场结构分化明显。

谈到今天发行的华泰白锐品质领先混合基金,李小喜表示,新基金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稳步逐步建仓的策略。在个股的选择上,将重点放在公司的基础研究上,坚持“成长型、质量型、估值型”的价值投资理念,重点关注在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收紧的情况下仍能保持业绩增长的优质公司;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看好医药、消费、TMT、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