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 中国汽车产销双增长销售额连续六个月保持高增长

2020-11-13 13:43: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10月,中国汽车产销实现双增长,销售连续6个月保持高增长速度)

11月12日电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0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55.2万辆和257.3万辆,分别比上个月增长0.9%和0.1%,比上年增长11.0%和12.5%。截至10月,汽车产销连续7个月增长,其中销量连续6个月保持在10%以上。

今年1-10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降幅较1-9月分别继续收窄2.1和2.2个百分点。出口市场开始呈现复苏趋势。9月份汽车出口增速由负转正后,本月继续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世华指出,从子品种的表现来看,乘用车继续增长,对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大于商用车,优于上月,乘用车中SUV和跨界乘用车继续快速增长;在卡车和公交车的带动下,商用车依然呈现大幅增长,销量在本月第七次创下新纪录,其中重型、轻型和微型卡车的销量也在本月创下新高。新能源市场表现突出,本月销量大幅增长,实现本月历史纪录今年第四次刷新,累计销量大幅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