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争夺海外汽车市场魏玛借优步进军欧洲

2020-11-27 14:30:00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魏玛借优步进军欧洲,打造新力量争夺海外汽车市场)

近日有消息称,魏玛汽车已与优步签署意向协议,魏玛EX5(参数图)将出口包括英国在内的十多个欧洲国家,成为优步司机的可选车型。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魏玛汽车的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EX5是魏玛汽车的第一款生产车型,将于2018年9月交付。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中旬,魏玛EX5系列车型销量近3.9万辆,位居造车新动力单款销量榜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魏玛,包括小鹏和爱知在内的新造车力量也在积极进入欧洲市场。今年5月,爱知汽车在上饶工厂举行了出口欧盟定制欧版U5的发车仪式;今年9月,随着100辆小鹏G3i从广州港新沙起航,肖鹏汽车在欧洲市场收到的第一批订单正式出港。

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造车生力军,威来也有进军欧洲市场的打算。在威来今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威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透露了威来的国际市场计划,欧洲将是第一站。另有消息称,首个海外NIO House(威来用户中心)将设在丹麦哥本哈根,威来计划两年内在当地销售7000台ES8和ES6车型。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对于包括魏玛在内的新造车力量来说,将整车出口到欧洲市场不仅可以提升自身的销量,还可以反过来帮助提高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这相当于对品牌力量的间接背书。

和中国市场类似,欧洲市场也是新能源汽车的蓝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0.3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随着各国补贴的增加,今年欧洲纯电动和插电式乘用车销量可能超过100万辆。

以爱知U5 500定制欧版出口目的地科西嘉为例。该岛是欧盟零排放试点岛。计划到2022年实现全岛70%出租出行零排放计划,10年内实现机动车全面电气化。

“魏玛汽车应该希望EX5能在欧洲市场扩大规模。”张翔表示,由于此次魏玛汽车与优步合作,面向的是2B市场,属于大客户采购。通过这种方式出口,魏玛EX5可以在欧洲拥有专职的司机团队和维修团队,有利于及时解决各种车型问题,降低出口风险。

然而,即便如此,进入欧洲市场仍然充满挑战。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德国电动车市场,大众、雷诺、现代汽车等传统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接近2/3。同时,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将于明年上半年量产。

另外,据悉,由于出口到欧洲的电动汽车必须符合严格的当地标准,包括充电和安全要求,距离魏玛EX5实际出口还有一段时间,魏玛汽车需要对出口车辆进行改装以符合标准,才能获得相关牌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