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出新FCV“米拉”或加速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

2020-12-14 14:45: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丰田出售FCV“MIRAI”新车型,或者加速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

据共同社12月13日报道,燃料电池汽车(FCV)的时机已经成熟,这种汽车在驾驶时使用氢气,不排放二氧化碳,被视为“终极环保汽车”。日本丰田汽车公司9日发布新FCV“MIRAI”,截至12日,订单已超过500辆。转让给船舶和铁路,提供给其他企业也包含在视野之内,氢能的利用会一下子加快。

日本政府也将氢能利用定位为国家项目,并计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第一代MIRAI于2014年作为全球首款FCV量产车亮相,约6年累计销量11000辆。最大的障碍是每次加油后行驶的距离。相比第一代650公里左右,新款增加了30%左右,达到850公里左右。

除了丰田,本田还在2016年3月发布了FCV“净度燃料电池”。丰田的子公司日野汽车也在开发燃料电池卡车等。氢能的利用正在慢慢扩大。

但截至今年11月底,日本只有135个氢加气站,仍存在地区不平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