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800多个道路客运站开通了电子客票服务

2020-12-15 15:08:00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日前,在全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工作交流大会上,交通运输部宣布,北京、江苏、海南、贵州等8个省已开始电子客票试点应用。目前,全国800多个道路客运站开通了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期间共生成电子客票1332万张。

据介绍,道路客运实行电子客票后,乘客通过互联网售票平台订票后无需取票,购票时只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电子客票券即可。在天津、河北、山东开展道路旅客运输电子客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交通部今年新增8个试点省份,鼓励客运站加快电子客票智能终端设备的应用和推广,推进电子客票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的统一,鼓励通过多种方式检票,提高旅客购票和无纸化乘车的便利性。

交通部交通运输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部将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的应用范围,提高服务水平。各地要尽一切努力提高网上售票服务水平,继续深化道路旅客电子客票的推广应用,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