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手机 >

三星的Bixby聪明人的指南

2020-01-07 10:42:47

亚马逊有Alexa,谷歌有助手,微软有小娜,苹果有Siri……现在,已经很拥挤的数字助理市场有了一个来自三星的新成员:Bixby。

Bixby只能在三星Galaxy S8和S8+上使用,这两款手机都有专门的硬件按键,而且最初的评价并不好。那么Bixby具备和大鱼一起游泳的条件吗?

TechRepublic关于Bixby的smart person指南快速介绍了这款新的数字助理,以及一份“生活”指南,随着新功能的发布和设备可用性的变化,该指南将定期更新。

参见:所有TechRepublic的聪明人指南

参见:我们如何学会与计算机交谈,以及它们如何学会回应(PDF下载)(TechRepublic)

Bixby是三星进入本已拥挤的数字助理市场。这家韩国电子产品制造商正试图通过减少bix.com的搜索助手功能,让它更多地成为一种控制手机的方式,从而让bix.com与众不同。

Bixby有三个基本组件:语音、视觉和家庭。语音是大多数人都能识别的组成部分:它是Bixby的一部分,像其他数字助理一样对语音做出反应。这一关键组件在Galaxy S8发布时并没有包含在设备中,直到最近才出现在设备中。

视觉通过机器学习来识别Bixby通过摄像头看到的物体,并且可以完成许多谷歌的视觉API添加到Assistant后可以完成的事情。

Home是三星目前针对谷歌推出的以bixby为中心的替代产品。它以相同的方式访问(向左滑动),并包含特定于应用程序的卡,就像现在的谷歌。

Bixby的语音组件发布之前和之后的早期评论都是负面的。包括物理Bixby按钮在内,已经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特别是在三星与用户试图重新映射它的斗争中。应用程序和工作区都是可用的,但Galaxy S8和S8+的每次更新都会禁用它们。

Bixby因为强加给S8用户而受到了严厉的批评,许多评论认为它目前还不完整。由于谷歌Assistant与Bixby在Galaxy S8设备上并肩生活,许多用户可能会转而使用谷歌久经考验的Assistant,而不是使用Bixby的growing pains。

额外的资源

三星无疑是在冒险进入数字助理市场。像谷歌、亚马逊和苹果这样的大公司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在一个设备家族中增加一个助手(不去掉谷歌助手)似乎是一个充其量只能实现一半的计划。

这些批评认为Bixby和Siri、谷歌助理做的是完全一样的事情,但它肯定不是。与仅仅作为一个搜索工具不同,Bixby的三个组件被设计成一起工作来改变用户与设备交互的方式。

当CNET对Bixby进行测试时发现,它能够响应比Siri或谷歌助手所能处理的更复杂的命令。这就是三星的目标:消除用户手工操作的需要——只需告诉Bixby你想要什么,它就会帮你跑腿。

参见:Android移动应用程序:初学者在谷歌Play (TechRepublic Academy)上发布

如果三星成功地改变了用户与设备的交互方式(而不仅仅是bix的噱头),它可能会引导其他数字助理制造商也这么做。接下来的问题就变成了:这些新功能到底能给三星带来多少好处?

Bixby的成功,至少在它的能力方面,可能会导致谷歌、苹果和亚马逊将这些功能整合到他们的助手中,而且他们的市场范围远远大于三星。因此,Bixby很重要,因为它正在为竞争对手进行开发、beta测试和修复错误。

接下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Siri、Alexa和谷歌Assistant将具备与Bixby相同的功能,只是开始时不会出现颠簸。

额外的资源

Bixby目前只在Galaxy S8和S8+设备上可用,所以受其影响的用户相对于市场上三星设备的数量来说是非常少的。三星曾表示,确实计划在其他设备上安装Bixby,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额外的资源

Bixby于2017年4月21日与三星Galaxy S8和S8+一起发布;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这款手机只包含Bixby三款组件中的两款,语音激活功能将于2017年7月18日推出,而韩语用户则从一开始就拥有语音组件。三星目前正在努力为Bixby voice添加德语支持,但具体发布日期尚未确定。

三星在2017年5月宣布,将把Bixby添加到其他设备和智能冰箱中,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何时会这样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