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衔:高卸任后 在许多教练的邀请下 他选择开办一所足球

2020-12-31 16:48: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程山报道,2020年10月27日,中国著名功勋足球教练、前中国男子国家队教练高在沈阳家中去世,享年81岁。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带领中国男子足球队进入奥运会决赛阶段的中国本土教练。他也是中国足球青训的先驱,为中国足球培养了大量的人才。

高1939年生于辽宁省开原市。1956年,高加入沈阳青年队;1957年,进入辽宁足球队;1965年,他担任国家足球队队长和中后卫,并于1973年退休。从此,高翻开了的新篇章。去也门和布隆迪执教三年多后,高于1979年底开始参加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的工作,后来成为国家青年队的教练。在他当教练的两年里,他第一次带领球队赢得了第二届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决赛。之后,高执教中国少年队,带领该队在少年锦标赛中名列前八。

33年前,高率领国足在客场2-0击败日本队,获得奥运入场券。1988年的首尔成为中国男子足球队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从那以后,中国足球再也没有突破过奥运会预赛。只是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我以东道主的身份出现在奥林匹克足球场上。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高率领的国家足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中以3:0不敌克林斯曼率领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以2:0不敌瑞典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又不敌队。这也成为了高执教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1989年,高率领国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两次遭遇“黑三分钟”,粉碎了国足进军意大利世界杯的梦想。

1990年北京亚运会,国足在四分之一决赛占据全场优势时,0-1不敌泰国。未能实现“申奥成功”目标的高在赛后宣布辞职。

1995年,高卸任后,面对众多俱乐部的慷慨解囊,选择创办了一所足球学校。他的第一批学生是杜振宇、张、曹天宝等。这些球员也成为了2007年长春亚泰顶级中超的冠军球队。曾在2005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惊艳亮相的也来自高。据统计,高的足球学校已经培养了数百名中超和中国A级球员。

高之前的,2016-2019,(86岁),(83岁),王(70岁),张俊秀(83岁),盖增生(78岁),颜德钧(82岁),倪继德(76岁),(90岁)等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