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大众将推出价格更低的小型纯电动汽车

2020-12-04 15:14: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2023年大众将推出价格更低的小型纯电动汽车)

未来,大众可能会在其产品阵容中提供更实惠的电动汽车。汽车制造商正在开发一款Polo大小的电动车,公司称之为“小型BEV(电池电动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了“应对更严格的气候法规”,大众正在寻求减少内燃机汽车的产品组合,同时加快开发价格更低的紧凑型电动汽车,最早可在2023年推出。后者的价格预计在2万至2.5万欧元(约合15.78万至19.73万元人民币)之间。

这个价格比ID.3和即将推出的ID.4都要便宜,会让它成为特斯拉即将推出的车型的直接竞争对手。在9月举行的“电池日”上,特斯拉表示,它正在进行变革,以将其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减半。这将有效推动其既定计划,其中包括在未来三年内制造价格低于2.5万美元的纯电动汽车。

目前大众的新纯电动汽车计划只在媒体上看到,还没有得到汽车厂商的确认,所以市场可能还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看到相关车型上市。

“我坚信电动汽车将取得突破,”今年7月负责大众品牌销售的董事会成员尤尔根斯塔克曼(You Jurgen Stackmann)表示。“我们正在实现实现所有人零排放的愿景。”

2018年11月,大众表示,到2023年,将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新旅行服务以及产品和工厂数字化方面投资40亿欧元。2019-2023年,这项投资将占总投资的三分之一左右。

今年11月中旬,大众宣布将把整体投资预算的较大一部分预留给数字和电动汽车技术。根据此前的计划,大众汽车将在未来五年投资600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但该公司最近表示,将把这一数字增加到730亿欧元。

增加相关投资,开发大多数人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可以帮助该公司在2030年前推出300辆电动汽车。未来,该公司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中,60%将由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组成。该公司必须在2030年前实现这一目标,以达到欧盟更严格的排放目标。

另一方面,大众将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加速类似的过程。本月初,这家跨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天津设立了工厂,并开始生产ID.4车型中使用的电气系统。大众相信,此举将有助于加强其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上与电气化相关的业务活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