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高通在其年度峰会上宣布了三款新的旗舰芯片组

2020-04-18 10:02:42

高通在其年度峰会上宣布了三款新的旗舰芯片组——Snapdragon 865,Snapdragon 765和Snapdragon 765G。Snapdragon 865将取代Snapdragon 855,而Snapdragon 765 / 765G是新的芯片组,具有对5G的集成支持。高通公司声称865 SoC在性能,摄影和游戏方面进行了许多改进。

Snapdragon 865 SoC使用台积电的7nm制造工艺构建。它具有Kryo 585 CPU和Adreno 650 GPU。高通声称Kryo 585 CPU比旧的Snapdragon 855快25%,主要性能内核使用时钟频率为2.8GHz的Kryo 585,三个时钟频率为2.4GHz的Kryo 585内核和四个时钟频率的Kryo 385(基于Cortex-A55)在1.8GHz

为了支持5G,Snapdragon 865与X55调制解调器配对。X55是X50的后继产品。它比以前的版本更加强大和安全。X55将同时支持mmWave和Sub-6 GHz 5G网络。X55的最大下载速度为每秒7吉比特(X50上为5 Gbps)。它与NSA(非独立)和SA(独立)模式以及动态频谱共享(DSS)兼容。

对于无线连接,它支持Wi-Fi 6标准和蓝牙5.1。支持的编解码器包括aptX TWS,aptX Adaptive和aptX Voice。

在相机方面,Snapdragon 865配备了一个新的称为Spectra 480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P)。Spectra480支持“每秒2吉像素”的速度。ISP还可以支持拍摄200像素,60 fps录制的4K HDR视频,120 fps的4K或30 fps的8K视频。Snapdragon 865还支持高达144Hz刷新率的屏幕,分辨率高达QHD +。

Snapdragon 865 SoC有望提供比Snapdragon 855更好的AI性能。Snapdragon 865使用Qualcomm的第五代AI引擎,该引擎由新的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供电,Qualcomm称其速度是前者的两倍,同时效率提高了35%。

新的Qualcomm传感中心用于设计使用较少的电池。它将以极低的功率水平(小于1 mW)执行诸如Alexa或Google Assistant等AI助手的唤醒单词监控等任务。

Snapdragon 765是Snapdragon 730的后继产品。它推出了两种变体765和765G。Snapdragon 765带有集成的X52 5G调制解调器。X52调制解调器可以实现高达3.7Gbps的下载速度和高达1.6Gbps的上传速度。Snapdragon 765与Adreno 620 GPU配对使用,性能提高了20%。CPU使用时钟频率为2.3GHz的Cortex-A76内核(765G为2.4GHz),另一个主频为2.2Ghz和其他六个主频为1.8GHz。就像Snapdragon X55调制解调器一样,Snapdragon X52还支持5G连接功能,例如mmWave,低于6GHz,5G SA和NSA模式,带有DSS的TDD和FDD频段,5G漫游和多SIM卡支持。

对于图像和光学,它具有Spectra 355 ISP。它最多可以支持192兆像素的照片,30 fps的4K视频和120 fps的1080p视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