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苹果计划在WWDC 2020上宣布转向自己的Mac芯片

2020-06-10 09:59:03

知情人士说,苹果公司准备在本月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向Mac电脑中自己的主处理器转移,以取代英特尔公司的芯片。

该公司将于6月22日当周举行WWDC。知情人士说,在活动中推出代号为“ Kalamata”的计划,将使外部开发人员有时间进行调整,直到2021年新Mac推出。他们补充说,由于硬件过渡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因此宣布的时间可能会改变,同时要求不透露身份讨论私人计划。

新处理器将基于苹果设计的iPhone和iPad芯片所使用的相同技术。但是,未来的Mac仍将在公司的移动设备上运行macOS操作系统,而不是iOS软件。彭博新闻社报道了苹果在今年初和2018年退出英特尔的努力。

苹果使用的是获得日本技术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的Arm Ltd.许可的技术。该体系结构与Intel芯片中的基础技术不同,因此开发人员将需要时间来优化其软件以用于新组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和基于圣塔克拉拉的英特尔公司均拒绝置评。

这是Mac创立36年以来第一次由Apple设计的处理器为这些机器提供动力。它仅两次更换了芯片。在1990年代初期,Apple从Motorola处理器转向PowerPC。在2005年的WWDC上,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宣布从PowerPC转移到英特尔,苹果公司于2016年1月推出了第一批基于Intel的Mac。该公司计划最终将整个Mac产品系列过渡到其基于Arm的处理器。知情人士说,包括最昂贵的台式计算机。

苹果公司拥有约10%的PC市场,因此这一变化不会对英特尔的销售造成太大影响。但是,Mac被视为高级产品。因此,如果公司由于性能原因而离开英特尔,则可能会促使其他PC制造商也选择不同的选择。微软公司,三星电子公司和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推出了基于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知情人士说,在苹果内部,对使用基于Arm的芯片的新Mac进行的测试显示,与基于Intel的版本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进,特别是在图形性能和使用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方面。苹果的处理器也比英特尔的处理器具有更高的能效,这可能意味着未来Mac笔记本电脑更薄,更轻。

苹果的举动将成为今年WWDC的亮点,由于Covid-19大流行,它将在网上举行。由于全球健康危机的不确定性及其对苹果产品开发的影响,芯片发布的时间可能会改变。

在会议上,Apple还准备对其其他操作系统(iOS,iPadOS,tvOS和watchOS)进行更新,其中包括增强现实功能的更改,与外部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更深入集成以及改进的Apple Watch适应性功能。去年发布的iOS 13遇到了多个问题之后,首要任务是提高其移动软件的性能。

该公司正在开发至少三款自己的Mac处理器,称为片上系统,而首款基于A14处理器的产品将用于下一代iPhone。知情人士说,除了主要的中央处理单元外,还将有一个图形处理单元和一个用于处理机器学习的神经引擎,这是一种流行且功能强大的AI。过去,Apple为特定Mac功能(例如安全性)制造芯片。

英特尔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因为其生产技术的领先地位-提高半导体性能的关键方法-不断下滑。台积电使用更先进的工艺为英特尔的许多竞争对手生产处理器。

台积电将使用5纳米生产技术来构建新的Mac处理器-与下一代iPhone和iPad Pro相同。英特尔的竞争对手高通公司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也使用台积电制造芯片。

苹果芯片项目已经进行了数年,被认为是公司最秘密的工作之一。苹果在2018年成功开发了基于iPad Pro处理器的Mac芯片用于内部测试,这给苹果公司带来了信心,它有可能在今年宣布这一转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