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Windows会在最佳情况下运行并优化SSD

2019-11-04 17:58:30

如果硬盘驱动器或SSD发生故障,并且当前没有备用设备,则损失会很大。好消息:大多数故障都是可以预见的。Gsmartcontrol是一个免费的工具,它的了smartmontools触及。


没有其他工具可以从硬盘驱动器和SSD上获取大量信息,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从命令行获得信息。GSmartControl为Smartmontools改进了此图形界面,并使许多有关内置内存的健康信息可见。
GSmartControl的基本操作非常简单:引导后,选择显示的驱动器之一,然后可以立即检索大量信息。或者,可以通过上下文菜单使用一些快捷方式,例如再次读取数据或启动集成测试之一。
可以在几个寄存器中找到读出的各个值,例如,“ General”提供有关内置SSD的大量信息,例如型号名称,序列号,固件版本和SATA版本。
所谓的SMART值(自我监控,分析和报告技术)包含来自硬盘和SSD的重要数据。应当接近即将发生的故障。
例如,观察到读取错误,擦除错误,闪存腐蚀或缺陷扇区。注意:尽管GSmartControl通常会读取很多值,但是每个存储提供商都会自己煮汤,并且这些值都不是一致的。因此,您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进行分析。
在“属性”选项卡中,GSmartControl列出了您的SSD提供的SMART值。如果将鼠标移到各个条目上,该工具将提供说明,但不幸的是仅提供英文说明。从表中可以看到各个测量值的极限值,以及测量的平均值和当前读取的值。
有趣的是“统计”这一点,在工作温度附近有很多数字可以看到。有问题的值以红色突出显示。
GSmartControl还提供了两个内置的自测功能,一个两分钟的简短测试和一个持续约十五分钟的详细测试。在两个测试结束时,该工具都会发出状态消息和带有详细结果的日志文件。您可以只运行两个测试,但是应该在后台停止所有其他程序。
GSmartControl使SMART值易于访问。但是,对于想要关注其SSD的高级用户而言,它更像是一种工具,因为您仍然需要花费时间并了解各个值。
实用的是用于诊断SSD和硬盘运行状况的内置自检。但是,GSmartControl不会替换备份,因此无法提前检测到SSD或硬盘的所有故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