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AR/VR >

谷歌地图现在已经拍摄了1000万英里的街景

2020-01-03 12:01:31

谷歌标出了缅甸的建筑物

如果说谷歌有什么吉祥物的话,那一定是街景车(Street View car)。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自谷歌推出街景(Street View)以来的12年里,这些汽车一直是谷歌在全球各地的形象大使,在大都市和农村地区巡游。

上周五,谷歌透露了这些汽车和其他设备在绘制世界地图方面做了多少工作:该公司已经拍摄了超过1000万英里的街景图像。谷歌说,这个距离相当于环绕地球400多圈。

该公司还表示,搜索巨头谷歌的航空地图服务谷歌Earth总共有3600万平方英里的卫星图像供人们浏览。有了这些数据,谷歌绘制出了世界上98%的人生活的地方。

这些数字标志着谷歌首次公布了其服务在全球范围内绘制地图的数量,为人们了解谷歌地图的范围提供了依据。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地图是该公司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这也是搜索巨头提供本地广告的有力方式。

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本月早些时候辞去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在2004年构想了街景。他们的目标是绘制一幅360度的世界地图,地图上的世界不仅仅是街道和高速公路,还包括小巷、地标和山脉。为了获得这些图像,谷歌使用汽车,以及被称为“徒步旅行者”的背包,这些背包是由徒步旅行者佩戴的,或者绑在骆驼和羊身上。

自2007年以来,谷歌已经扩大了它的街景覆盖范围。

“图像是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核心,”谷歌Maps的产品总监伊桑罗素(Ethan Russell)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认为它是整个地图制作过程的基础。”

对于那些认为谷歌已经掌握了太多关于我们、我们的环境和我们的在线活动的数据的人来说,知道谷歌拍摄物质世界的程度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多少安慰。

与硅谷的同行一样,谷歌在数据收集方面也面临压力。该公司近1400亿美元的年收入中,大部分来自用户数据支持的定向广告。这包括谷歌地图上的广告,不过该公司没有公布这些收入数据。谷歌拒绝就地图广告收入置评。

这家搜索巨头的地图功能过去曾招致批评。去年,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称,谷歌在用户关闭手机位置分享功能后,仍能追踪他们的位置。据报道,谷歌还因向执法部门和其他联邦机构提供用户位置数据以寻找调查线索而面临审查。

Russell强调,谷歌的地图图像来自于你站在街上或从头顶飞过时看到的公共场所。他说,该公司所有的卫星照片都来自第三方提供商。

不过,谷歌曾一度有过雄心勃勃的卫星计划。2014年,谷歌收购了高分辨率卫星成像公司Sky Box,谷歌表示,这将有助于让地图应用保持最新。Sky Box还吹嘘其通过航空摄影提供分析和情报的能力。例如,一家公司可以通过,比如说,从上面检查石油设施的容器来预测经济趋势。但三年后,谷歌卖掉了这家公司,退出了卫星业务。

在过去的几年里,谷歌试图将地图构建成一个信息中心,而不仅仅是一个导航工具。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谷歌增加了翻译功能、食物递送选项、航班信息和酒店预订信息。

但在其核心,谷歌地图一直是关于地点以及如何到达和离开它们。这包括一个特定建筑的外观或了解某个地区的地形。

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想要绘制一张360度的世界地图。

在宣传其庞大的映射图像库时,谷歌提到了一个名为Live View的功能。工具使用增强现实技术,覆盖数码图形上的真实世界的图像,改善行走方向的应用。生活观点是为了解决“蓝点问题,”走出地铁站的熟悉的感觉,看着地图应用上的蓝点,在圈子里找到你的轴承旋转。Live View使用你手机的摄像头来显示指示你去哪里的箭头。

为了让这项功能发挥作用,谷歌开发了一项新技术,因为手机中的GPS不够精确。为了给人们提供实时导航,这款应用会将“数百亿”的街景图像与你手机上的数据进行匹配,告诉你该往哪里走。

谷歌的卫星图像也有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三年前,CNET派遣了一个团队前往安哥拉,考察技术在清除该国数十年内战遗留的地雷方面的作用。一个清除地雷的非营利组织,一个名为Halo的英国组织,依靠谷歌地球来获取雷区的空中图像。20多年前,当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访问安哥拉的雷区时,以及哈里王子(Prince Harry)今年9月故地重游时,皇室曾与光环(Halo)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