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赵国栋奥马电器拟斥资1.26亿元联合发起消费金融公司

2019-08-12 17:09:21

奥马电器、甘肃银行、金徽酒共同筹备发起的“陇银消费金融”注册地址为甘肃省兰州市,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甘肃银行认缴1.6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4%;金徽酒认缴12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11月17日晚间,国内上市公司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26亿元与甘肃银行、金徽酒共同发起设立银消费金融股份有有限公司,奥马电器出资占到出资比例的42%。公告显示,奥马电器、甘肃银行、金徽酒共同筹备发起的“陇银消费金融”注册地址为甘肃省兰州市,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甘肃银行认缴1.6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4%;金徽酒认缴12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

陇银消费金融的经营范围为:向中国境内居民发放的以消费(不包括购买房屋和汽车)为目的的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奥马电器公告指出,本次对外投资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同时,有利于加强公司与金融机构深层次合作,发挥公司场景及科技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及促进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奥马电器此前主营业务为电冰箱生产销售业务,2015年被前京东副总裁赵国栋的创业项目中融金项目“反向并购”,最近两年由传统家电转型为“冰箱+金融双轮驱动”战略。

目前,奥马电器旗下拥有金融科技品牌“钱包”,以信贷业务、财富管理、场景大数据、产业投资4大板块布局金融科技业务。其中,上市公司体系内的业务由全资控股子公司“中融金”运营,包括网贷平台好贷宝、信用卡优惠信息分发平台卡惠、汽车金融全服务平台钱包好车等细分项目。

除了本次拟发起的消费金融牌照之外,此前,奥马电器一直加强获取金融牌照,发起设立小贷(宁夏小贷)、保险、基金、资管(钱包金证)、保理(钱包汇通)等,着力于设计、发行符合当前和未来互联网投资者需求的新保险及理财产品。

据亿欧统计,目前国内获得银监会批复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经达到了23家,早期有捷信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海尔消费金融、苏宁消费金融等,新晋的也有马上消费金融、晋商消费金融、长银五八消费金融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