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仲量联行的机构房地产投资在2018年创下55亿美元的十年新高

2019-10-25 14:16:12

孟买成为首选市场

仲量联行(JLL)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改革性政策改革以及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不断增加,2018年房地产行业的机构投资达到55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份名为“印度房地产的机构资金流向:趋势与进步”的报告称,2014-2018年的机构投资翻了一番,达到203亿美元,而2009-2013年期间为94亿美元。

“这一趋势表明,市场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机会。在持续进行政策改革,投资者信心增强,透明度提高,住宅领域逐步复苏以及对甲级商业办公空间需求增加的背景下,预计投资势头只会比目前的水平增长仲量联行印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国家主管Ramesh Nair。

根据该报告,从2009年1月到2018年10月,房地产行业吸引了近300亿美元的机构投资。

孟买的线索

在城市方面,从2009年到2018年,孟买,德里NCR和班加罗尔一直是首选市场,占机构投资的三分之二以上。在2014-18财年,孟买在42%的投资中价值86亿美元,显然领先于孟买。其他城市。紧随其后的是德里NCR和班加罗尔,分别为44亿美元和26亿美元。

报告称,在过去十年中,私募股权投资者贡献了全部机构投资的80%或更多。

商业部门优先

商业办公部门正在成为对机构投资者最有利的资产类别,资本流动从2009年开始的前五年的16亿美元,增长了五倍,从2014年的82亿美元增至82亿美元。非IT / ITeS公司不断涌现作为需求驱动因素,机构在非IT办公空间中的投资份额跃升了很多,在2016-18年度期间介于70-85%之间,而2009年为20%。

“促使投资者对商业办公空间日益增长的兴趣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政府在过去三年中对印度的房地产投资信托政策进行了逐步修改,使其更加市场友好。因此,全球投资者已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大型办公资产,以在印度建立房地产投资信托投资组合。”仲量联行印度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与REIS负责人Samantak Das说。

2017年和2018年在办公空间中的最高投资额为59亿美元,占2014年至2018年商业办公领域总投资的72%。除商业办公领域外,零售是另一类资产,也见证了其急剧增长投资。零售投资从2009-13年度的1.34亿美元激增至2014年至2018年的16亿美元,增长了11倍。

NBFCs铅贷款

自2011-12财年以来,随着银行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放缓,非银行金融公司和住房金融公司的贷款从12财年的134亿美元增加到18财年的402亿美元。这意味着20%的复合年增长率,而NBFIs融资的比例从该期间的36%增加到58%。

开发商倾向于为现有贷款再融资以降低利息成本。在2017财年和2018财年,NBFC向房地产行业支付了约144亿美元。关于NBFCs最近面临的流动性危机,报告指出,尽管这不是系统性风险,但房地产行业短期内将面临资金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