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测试中的功能衬衫:非常好的衬衫供不应求

2019-11-07 18:21:54


ÖKO-TEST已测试了15种由回收和可再生纤维制成的功能性衬衫。在测试中,有3件衬衫分别剪裁为“非常好”和“很好”。首先是H&M的T恤。5件衬衫只能达到“足够”程度。这些品牌包括非常可持续的品牌,例如Patagonia或Vaude。测试表明,可持续性也已进入服装行业。不仅仅是减少废物的生产商,还希望减少资源节约的生产。甚至H&M,Jack Wolfskin或Adidas之类的大品牌也都采用了这一主题。

该测试由ÖKO-Test进行,并在10/19期首次发布。
测试中的功能衬衫:非常好的衬衫供不应求
ÖKO-TEST不仅在评估中重视成分。另外,还要考虑到其使用过的回收材料制造商的证明。同样,没有动物残酷的有机棉和羊毛的使用和证明。八家制造商欠此证明。此外,该测试基于所审查的功能性衬衫在运动中的材料特性。在此评估衬衫是否可渗透空气并迅速排出汗水。每个人都成功。关于吸收性,事情不太好。在这里,15名应试者中有6名得分很低。另外,在测试的压力下,所有九个衬衫在表面上均会形成结节,这是令人讨厌的。
结果是:在15件衬衫中,有两件都是用塑料废料,美利奴羊毛或再生羊毛制成的,获得了“非常好” 的称号:H&M和Jack Wolfskin。另一个“好人”到达了Pyua的衬衫。ÖKO-TEST六次获得“满意”,五次获得“充分”。令人惊讶的是,诸如Vaude或Patagonia之类的可持续发展品牌已经落伍了。
您可以在ÖKO-TEST文章中阅读完整的排名以及完整的测试结果,您将以单篇文章的形式收到该文章(2.50欧元)。
使用再生材料是朝着人类和环境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放弃关键成分是另一回事。其中两件功能性衬衫,包括Pyua T恤Swift 2.0, “ 炽黄”,含有有机磷化合物,通常用作阻燃剂或柔软剂。当通过皮肤摄取时,它们通常充当神经毒素。另外,磷酸三苯酯被认为是接触性过敏原。
此外,仅七件Funktionss衬衫中就有卤化有机化合物。这些化合物中的某些(可能是染色过程或表面精制过程中的残留物)会引起过敏并在环境中累积。这些已经在Adidas Carbon的Terrex Tivid T恤以及Eclipse的Vaude Wo Moja衬衫III中找到。
此外,专家在Jack Wolfskin Sierra TM Ruby Red中抱怨说,氯化银的使用应该具有抗菌作用。根据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和其他专家的说法,它对细菌具有有益的医学益处,但是如果它过多地进入环境,则存在细菌发展抗药性的风险。
那动物福利呢?在这里,测试人员要注意制造商是否从牧羊场获得美利奴羊毛而不用mu割。由于美利奴绵羊的皱褶丰富,可以提供更多的羊毛种植面积,因此寄生虫喜欢在臀部筑巢。作为羔羊的预防措施,将臀部的皮肤切掉,使它们结疤并保持光滑。此过程称为mu割,通常无需麻醉即可完成。在这里,只有制造商Ortovox提供了其美利奴羊毛无wool毛的证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