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视障人士的Canetroller专为探索虚拟世界而设计

2020-02-02 10:26:23

哦,这一切的奇妙之处。虚拟现实为我们打开了体验之门,激发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好奇心,让我们去探索未知的、未经尝试的、动态的事物。

除了耳机、控制器和屏幕,最基本的推动因素是我们的眼睛。但是等待。如果你有视觉障碍怎么办?

假设:虚拟现实是不可探索的,所以忘掉它吧。那么,视觉受损的人能体验VR吗?

微软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正在寻找答案,致力于开发一个系统,让视觉受损的人能够探索和理解陌生的虚拟空间。

微软研究院在其博客中说,他们与康奈尔大学的实习生赵宇杭和华盛顿大学的辛迪·贝内特合作,“微软研究院开发了Canetroller原型机,让现实世界中熟练使用白手杖的人能够将导航能力转移到虚拟环境中。”

他们的触觉控制器模拟了盲人试图利用他们已有的定位和移动技能在虚拟空间中导航时,一根白色拐杖的交互作用。

该团队的方法实际上包括触觉和听觉的模拟。

当虚拟手杖碰到虚拟物体时,刹车会阻止控制器移动。音圈的作用是产生一种振动,模拟手杖击打真实物体时的高频振动。还提供了三维空间声音。该控制器与HTC Vive耳机配对,用于跟踪头部位置,并通过耳机提供3d空间音频。

音圈还可以模拟地面纹理时,甘蔗扫地面。

总的来说,这个系统有五个部分:1。制动机构固定在腰部2。手持手杖控制器3。滑块连接刹车和控制器4。音圈安装在手杖控制器的行程上,产生震动触觉和5。HTC Vive跟踪控制器上跟踪控制器的运动。

他们的系统工作得怎么样?他们进行了一项“可用性”研究。

参与者被要求体验一个有四面墙、地毯、门、桌子和垃圾桶的房间。九分之八的参与者可以理解布局,并可以使用藤条控制器定位所有虚拟物体的位置——在几分钟的练习之后。

户外测试包括一条人行道、带有可触摸穹顶的路缘、红绿灯和有车通过的街道。参与者可以识别物体,了解交通流量,并能够根据交通灯发出的音频信号过马路。

研究人员提到了效益的实际应用,支持定向和移动训练。微软的研究博客说:“Canetroller可以实现新的场景,比如新型的定位和移动训练,在前往真实世界的地点之前,人们可以在特定的环境下练习白手杖的导航技能。”

从一般的技术角度来看,他们工作的突出特点在于改进了触觉学。梦想总是让用户更自然地体验虚拟世界。这包括让用户的手指和手获得动态触觉反馈。

“微软研究院团队——迈克•辛克莱基督教霍尔兹、Eyal Ofek, Hrvoje Benko, Ed Cutrell和Meredith Ringel莫里斯-探索现有技术可以产生广泛的触觉感受,适合手持VR控制器,相似的外观和感觉与当前使用的消费者。”

Christian Holz说:“当你在VR中与物体交互时,你真正想要的是虚拟形状的印象,而不只是你从当前设备中得到的二进制反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