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领英数据显示 顶尖行业的千禧一代有增有减

2020-02-03 12:28:59

千禧一代不是你的普通一代。那些在1980年到1996年之间出生的人(尽管确切的年龄段取决于你问谁)被称为从懒惰到自恋到连续跳槽,并被指控杀害酒吧肥皂、餐巾纸、高尔夫、钻石甚至百货公司等行业。

在劳动力方面,千禧一代也比老一代更具流动性。在美国,newLinked In数据显示,千禧一代搬迁的可能性比其他几代人高50%,换工作的可能性比其他几代人高16%。

虽然许多公司仍然对吸引和留住千禧一代工人的因素感到困惑,但有一些明显的趋势表明,这个年龄组正在吸引和避免哪些行业和部门。

去年,千禧一代跳槽的顶级增长行业包括技术/软件;医疗和制药;金融服务和保险;航空/汽车和运输;建筑和工程。这一增长促成了一个事实,即千禧一代比其他几代人更有可能拥有强大的IT、软件和编程技能,以及在工作中使用这些技能的愿望。

虽然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加入更传统的行业,如医疗保健和金融,似乎抵消了这一点,但在过去几年中,这两个行业都努力以创新的技术更新和现代化来重塑自己,以吸引千禧一代。

与千禧一代工人一起进入衰退行业的头把交椅是零售和消费品;政府、教育和非营利;媒体和娱乐;石油和能源;以及电信。

千禧一代在零售业的就业率下降并不难想象,这个行业主要由受过教育的千禧一代过度胜任的入门级职位组成,但Linked In数据显示,由于关门、休假、薪资冻结和令人沮丧的漫长招聘过程,各国政府在千禧一代身上节节败退。另一个因素可以追溯到政府和教育部门通常较低的工资,但更慷慨的福利——许多年轻人有学生贷款,并且不像还债一样关心医疗保险和退休。

当提到千禧一代需求旺盛的行业时,汽车/航空和工程领域的劳动力都排在首位。

Linked In的报告称:“如果你正在这些行业中的一个行业进行招聘,那么现在可能是加倍努力打造品牌和拓展业务的最佳时机。“在这些行业对千禧一代候选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继续变得更加困难。

Linked In强调了一个事实,即千禧一代在职业机会上确实比非千禧一代更看重不同的东西。千禧一代“更有可能引用强有力的职业道路和强大的员工发展机会”作为他们在工作中寻求的品质,这是千禧一代离职最常被引用的原因:缺乏职业晋升的机会。由于科技通常被视为一个增长的、支持性的行业,“许多千禧一代被它似乎所承诺的职业前景所吸引是有道理的。

Linked In指出,虽然千禧一代更喜欢灵活的工作空间和工作时间等非常规功能,但他们确实与非千禧一代一样渴望稳定的工作,有固定的福利和薪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