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孕妇急需变更护士执业地点,江夏“零跑腿“服务为其解难

2020-05-21 09:28:02

楚天都市报5月1日讯(记者 陆缘)“从在网上递交申请资料,到通过快递收到证件,整个过程不到两天时间,而且全程不用出门不花钱。”昨日下午,江夏市民巫女士收到了变更后的护士执业证书,在城市留言板上为江夏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的“零跑腿”服务点赞。

 

 

巫女士已经怀孕9个多月,由于疫情原因,需要变更护士执业证书执业地点的事情一拖再拖。4月28日,巫女士的家人需要去江夏市民之家办理社保相关业务。因为疫情期间需要提前预约,巫女士就通过“江夏办”小程序帮家人做好了预约。

退出界面时,她发现“江夏办”上新增加了一个 “零跑腿”专区。打开一看,巫女士发现,共有50项高频民生服务可以通过“零跑腿”来办理。也就是申请人足不出户,通过小程序进行申请材料预审,核对无误后快递上门收取纸质材料,审批通过再将办理结果快递到家。

“我就是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这么方便这么快捷,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非常好”。4月28日中午,巫女士按照“零跑腿”上提示的流程递交了相关资料,几分钟后就收到了审核通过的提示。一个小时后,快递员就来到巫女士家取走了相关材料,更让巫女士惊喜的是,快递员告诉她“运费到付“,她连快递费都不用出。

一天之后,也就是4月29日下午18时,巫女士就收到了办好的证件,快递费同样由江夏区行政审批局承担。“整个流程不到两天时间,这么高的办事效率,我真是没想到。“巫女士说,工作人员还全程电话联系她告知进度,态度非常热情。”疫情期间少出门,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不方便的或是平时没时间的市民,这个服务真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我要点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零跑腿”改革是江夏区行政审批局今年的自主探索改革项目,巫女士是该项改革上线后办理证件第一人。

该局介绍,通过“零跑腿”专区,申请人在网上可以得到如同在大厅中的专人一对一指导,并且集成了政务快递物流服务,真正做到了“事项申请不出门,办理过程尽掌握”。今年五一期间,江夏区市民之家正常开放,工作人员全程在线,江夏市民零接触、不见面、零跑腿就可以办理50项高频民生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