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在线贷款机构SoFi已经悄然筹集了5亿美元的资金

2020-02-05 11:47:57

通常,当涉及到大笔资金时,公司喜欢吹嘘。在线借贷初创公司社交金融(Social Finance),也就是人们熟知的SoFi,今天早上又采取了另一种策略,它在一份新闻稿中悄悄宣布,它已经完成了由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牵头的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卡塔尔投资局是位于多哈的私人股本和主权财富基金。

即使在如今这个充斥着数亿美元融资的世界里,融资也是引人注目的。首先,这是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拥有近8年历史的公司近年来的第三轮融资。该公司迄今最大的一轮融资发生在2015年9月,当时软银牵头在该公司进行了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软银当时的首席运营官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参与了融资计划的宣布,次年他突然离开了这家日本企业集团,但软银首席财务官阿洛克•萨马(Alok Sama)保留了一个董事会席位。

2017年2月,由私人股本公司银湖(Silver Lake)牵头的SoFi又筹集了5亿美元资金,但五个月后,该公司的创始人、时任首席执行官迈克•卡格尼(Mike Cagney)因一起性骚扰诉讼被迫辞职,这又带来了一个转折。

此后,卡格尼为一家名为Figure的新贷款公司筹集了一大笔资金。

的确,新的,Qatar-led轮是第一大的信心投票索菲最新的CEO,安东尼·诺托加入该公司去年1月在Twitter上花三年半后,第一次为首席财务官,后来为其首席运营官——角色后他要花几年的时间与高盛(Goldman Sachs)董事总经理。(Noto也参与了公司最新的融资。)

尽管如此,这轮融资——将SoFi的总融资推高至23亿美元——似乎是持平的。根据SoFi发布的融资情况,其投前估值为43亿美元,与两年前银湖牵头的那轮融资时的估值相同。

这似乎是由于该领域的竞争压力,包括大量的非银行贷款公司,包括消费贷款的lending Club和Prosper,中小型企业贷款的OnDeck,老资格企业的StreetShares,以及学生贷款的CommonBond和SoFi。

这还不包括Affirm等新成立的在线贷款机构。Affirm是硅谷的一家初创公司,由连续创业家马克斯•莱佛钦(Max Levchin)领导,正在积极追逐需要贷款、或无论如何都能轻易被说服贷款的千禧一代消费者。

也难怪SoFi一直在推出新产品,包括上个月推出的两只免费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此举让SoFi得以进入规模3.9万亿美元的美国ETF市场。这些产品的首次亮相也提醒了许多人,在与竞相发展业务的非传统机构打交道时,可能会出现怪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这个特别的案例中,SoFi新ETF的客户事先没有被告知,SoFi打算清算他们现有的ETF投资,并将收益注入自己的新基金。事实上,一位与奥特利特交流过的顾客说,因为搬家,他所欠的税款将超过35年来节省下来的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