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人工智能 >

英特尔击败三星 夺回半导体市场第一的位置

2020-01-16 15:21:19

根据一份报告,在2019年的收入中,三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一直担任这一职务,但在2019年被英特尔取代。尽管英特尔以15.7%的市场份额位居半导体市场第一,但其2019年营收却下滑0.7%。

报告称,这是由于服务器市场放缓、CPU供应持续受限以及4Q19向苹果出售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所致。至于三星电子,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29.1%,并设法获得了12.5%的马克份额。根据这份报告,三星的这一下降是因为内存市场的低迷。“和所有的内存供应商一样,该公司在DRAM和NAND闪存市场都遇到了供应过剩和价格下跌的问题。三星的内存收入占其销售额的82%,2019年下降了34%,”报告称。根据该报告,2019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总额为4183亿美元,比2018年下降11.9%。Gartner研究副总裁安德鲁·诺伍德(Andrew Norwood)表示:“2019年占半导体销售26.7%的内存市场,2019年收入下降了31.5%。“在内存中,DRAM收入下降了37.5%,原因是2018年底开始供应过剩,并持续到2019年。供过于求是由于超级市场的需求突然下降所致。这揭示了过多的OEM库存水平,这需要上半年纠正。在2019年下半年,DRAM供应商的过度库存推动了定价的下降,导致2019年的平均售价(AS P)下降了47.4%。“对于2020年,Gartner预测,半导体市场收入将在高库存清除后上升,以推高芯片ASP,特别是在内存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