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手机 >

2020年推出无英特尔芯片的Mac似乎不太可能但它很快就会到来

2020-01-05 09:52:02

距离我上次讨论苹果抛弃因特尔(Intel)、转而使用由苹果设计的cpu驱动的mac电脑的可能性,已经差不多整整一年了。我当时认为,这是一个“何时”而不是“如果”的问题,这与我同事钱斯(Chance)早些时候表达的观点相呼应。

彭博社(Bloomberg)昨日表示,“何时”可能是2020年。这似乎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时间表,但我坚信两件事。首先,苹果已经在内部运行基于arm的Mac原型机。第二,如果2020年不实现,那之后也不会太久……

通过为iOS设备设计自己的芯片,苹果获得了两个核心好处。

首先,效率。通过同时设计硬件和软件,苹果可以比竞争对手获得更多的组件。人们常常注意到,苹果在iphone和ipad上配置的内存比竞争对手在安卓(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配置的内存要少,但基准数据显示,苹果的表现通常至少与竞争对手的旗舰设备一样好,而且往往要好得多。

第二,不受第三方芯片公司的限制。大多数安卓品牌都受到高通选择通过智能手机cpu提供的产品以及何时推出的限制。相比之下,苹果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如果苹果设计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芯片,那么这些好处同样适用于mac电脑。

上次我提到了三个挑战:

权力

当然,制造与英特尔一样强大的arm芯片仍然是一个挑战,但也不是不可克服的。

例如,我们在对iPhone 8的评测中注意到,它的Geekbench分数与MacBook Pro相当,其他人也支持这个分数。Geekbench的创始人约翰·普尔(John Poole)说,在不可避免地出现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分数不相等的说法之前,这已经是老新闻了:如今,它们是相等的。

事实上,目前a系列芯片的主要限制不是原始功率,而是散热。iphone有处理能力,但它们很快就得减速,因为它们没有笔记本电脑的散热能力。把同样的芯片放入笔记本电脑的外壳,这个问题就消失了。

软件兼容性

这是目前为止最大的问题。要么为新的芯片架构重写每一个Mac应用程序,要么为新的芯片提供英特尔仿真——这反过来又需要更多的能量。

但是,正如我上次所指出的,苹果这样做不止一次,而是两次。第一次是在1994年从最初的Macintosh系列的theMotorola 68000架构切换到PowerPC,第二次是在2006年从PPC转移到Intel。它通过a68000仿真器androsetta简化了转换过程。

这并不是说这样的转变不痛苦;他们是。一段时间内如此可怕。我们这些经历过这两种变化的人至今仍能回忆起其中的一些挫折。

但在这两种情况下,我们都克服了,最终的结果是值得的。同样的情况还会发生。我们许多人购买Apple kit的一个关键原因是为了生态系统:所有东西(大部分!)都无缝地工作在一起。使用苹果设计的芯片来支持mac电脑,将使设备之间的集成更加顺畅。

预计Mac今年将占据笔记本电脑市场10%的份额。macOS市场足够大,人口也足够有吸引力,足以确保开发者为它开发应用。

最后一个问题是Windows兼容性。考虑到Windows可以运行在ARM芯片上,尽管是以一种有限的方式,这个问题也不一定是不可解决的。

但这里还有第二种可能性:接受失去这个日益细分的市场的打击。是的,有些人认为窗户是必不可少的。有一些专业软件从未在macOS上出现过,也不会出现在苹果基于arm的芯片架构上。但这只是一个小市场。

有些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例如,在教育领域,仍然有大量只适用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但正如我的同事布拉德利•钱伯斯(Bradley Chambers)今天上午对我说的,教育正日益转向基于云的应用。Windows XP的停用大大加快了这一进程,所以现在只有相对较少的非常老的应用程序。

对于那些需要Office办公软件的人,微软从第一台Macintosh电脑开始就提供了Mac版本:1984年的Word、1985年的Excel和1987年的PowerPoint。如今,Mac是一个更大的市场,所以没有理由认为微软不会支持苹果的新芯片组——尤其是考虑到Office套件本身有多少是基于云的。

所以我不认为Windows兼容性是一个障碍,正如我期望从评论中听到的例外一样。

苹果一贯表现出愿意为了长期利益而进行短期攻击。它通过之前的两次芯片转换做到了这一点。当它丢弃光驱的时候,它就这样做了。还是当它把耳机插口从iPhone上掉下来的时候。当它为了支持USB-C而放弃旧的端口时,情况又一次发生了变化。

当苹果认为从长远利益来看,做出重大改变是合理的时候,它并不缺乏勇气。放弃英特尔转而使用自己的芯片组也不会有什么不同。2020年可能会发生,也可能不会发生,但它正在到来。如果不是在2020年,那么肯定是在本世纪20年代初。

当它发生时,将会有许多痛苦的哀号。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我相信)会在这个转变的不同阶段咒骂苹果。但此举是合乎逻辑的,也是苹果必然会采取的行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