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拉赫玛尼诺夫是网络科学领域最具创新精神的作曲家

2020-02-02 10:21:43

拉赫马尼诺夫,其次是巴赫、勃拉姆斯和门德尔松,根据在开放存取杂志EPJ数据科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他是在巴洛克、古典和浪漫主义音乐时代(1700至1900年)工作的作曲家中最具创新性的。

韩国KAIST(韩国先进科学技术研究所)文化技术研究生院的一个研究团队计算了大约1700至1900年间19位作曲家创作的900首古典钢琴曲的新颖性和影响力分数。乐谱的基础是音乐作品与所有以前的钢琴作品有何不同,以及它们与同一作曲家以前的钢琴作品有何不同。作者发现,浪漫主义时代(1820年至1910年)的作曲家往往具有较高的新颖性分数。

作者创建了一个计算机模型,将每个组成部分分成称为“码字”的片段。每一个“密码”都包括在给定时间一起演奏的所有音符。然后对“密码词”的序列进行了比较。序列之间的相似性被用来为每个作曲家创造新奇的分数,并确定作曲家相互影响的程度。

相应作者朱永朴说:“我们的模式让我们可以计算过去和未来作品之间的共有旋律和和声的程度,并通过展示著名作曲家可能相互影响的方式来观察西方音乐风格的演变。我们所研究的音乐时期被广泛认为产生了许多至今仍有影响的音乐风格。

这种模式将每一个新的音乐时期与它之前的音乐时期区别开来,因为新的主导和高度有影响力的作曲家的崛起表明了音乐风格的戏剧性转变。作者发现,从古典时期(1750年到1820年)的作文往往具有最低的新颖性分数。在这一时期,海顿和莫扎特的影响力很大,但后来在古典到浪漫的过渡时期被贝多芬超越。

最具创新性的作曲家,以最高的综合新颖性分数表示,是拉赫马尼诺夫。他在浪漫主义时代的作品与研究中包括的其他18位作曲家的作品相比是新颖的,而他后来的作品则与他早期的作品相比是新颖的。

较低的新颖性不一定与低影响相关。贝多芬在新奇乐谱中排名较低,但却是浪漫主义时期(1820年至1910年)最有影响力的作曲家,并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

朴博士说:“虽然在创作作品中,新奇是必要的,但它不能解释所有创造旋律和和谐的创造性和艺术性,传播给后世的作曲家。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更新颖并不一定导致作曲家更有影响力的原因。”

作者认为,他们的方法可以应用于叙事或视觉艺术作品,创造码字从一组词或颜色和形状。然而,他们警告说,由于在他们的分析中只包括钢琴曲,尚不清楚包括19位作曲家的所有作品是否会导致另一位作曲家被确定为最原始的作曲家。

进一步探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