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英特尔新的Core X系列HEDT处理器包括18核芯片 仅售979美元

2020-06-05 10:27:46

英特尔在推出Skylake-X HEDT芯片两年多之后,今天宣布了其Cascade Lake-X处理器。但是请忘记新功能和稍高的时钟速度一秒钟。Cascade Lake-X和Skylake-X之间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价格。英特尔大幅降低了价格,Core i9-10980XE是一款18核芯片,仅售979美元。

这仍然不便宜,但与2017年的Skylake-X相比价格要合理得多,后者以18核Core i9-7980XE首次亮相于1,999美元。英特尔已将同等Cascade Lake-X芯片的价格削减了一半以上,这是对AMD 即将推出的 Ryzen 9 3950X 和第三代Threadripper处理器的明确回应。后两款芯片预计将于11月推出,而新的Cascade Lake-X处理器也将在这时开始销售。

我们仍然不知道Threadripper的价格是多少,但是16核Ryzen 9 3950X和12核Ryzen 9 3900X的价格分别为749美元和499美元。这些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有效地使选择Ryzen取代Intel现有的HEDT替代品变得轻而易举,因此Intel实际上别无选择,只能以实物回应。

无论哪种方式,消费者都有足够的理由庆祝。竞争永远是个好消息,我们现在开始看到它的好处。

对于模型名称也有一些解释。英特尔确实通过其Ice Lake和Comet Lake芯片使移动端的水陷入泥潭。它们都采用相同的第10代编号方案,但Ice Lake实际上基于更新的10nm工艺节点,而Comet Lake则停留在14nm。

话虽如此,混乱的可能性还在继续。虽然Cascade Lake-X的型号名称以10开头,但实际上并不是第十代芯片。这些仍然是14nm产品,据英特尔发言人称,X系列芯片在技术上没有代号。最终,似乎英特尔现在只是在所有新芯片的前面增加了第10位,而实际上并不关心它的含义或含义。

回顾规格表,您会发现一种较新的规格是All-core Turbo speed,它是指在持续的高线程工作负载下每个内核应达到的速度。传统列出的升压时钟与所有内核都处于负载状态时处理器可以实现的功能之间可能会造成混淆,因此,此全内核规范有助于在某种程度上解决问题。

在睿频加速技术最高3.0使得这里过一回。它确定处理器中的哪个内核支持最高的时钟,然后在单线程工作负载中提升该内核,从而帮助芯片在游戏等单线程应用程序中与内核更少但时钟更高的处理器保持同步。

Cascade Lake-X芯片还具有许多新功能,其中包括我们在移动端看到的非常熟悉的功能。除2.5G以太网外,这还包括Wi-Fi 6,英特尔深度学习Boost和Thunderbolt 3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